Edgar Renteria was traded to Tigers for Jair Jurrjens and Gorkys Hernandez.

最近大家關注的焦點大概都是A-Rod opt out這件事,不過對勇士迷來說反正事不關己,Renteria的交易才是切身相關的話題,Renteria原本就是勇士在尋求交易時出貨的第一人選,不過前幾天我看了勇士整體的薪資結構,其實交易Renteria是勇士明年想要爭冠的話勢在必行的動作,勇士如果要有效補上CF和SP的洞,就沒有辦法再容下Renteria的薪資了。因此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對Renteria的被交易絲毫不感意外,但是換來的人選就稍微出乎意料,Nate Silver在BP談過了他的看法,我簡單整理一下:如果老虎隊能夠守住Hernandez而用較遜色一點的prospect達成交易的話老虎球迷會更高興,不過即使如此這仍是個雙贏的交易,因為有了Escobar,Renteria對勇士的邊際效益相對較小,而老虎仍在contending的狀態,換來Renteria可以將Guillen移到今年FA悽慘無比的一壘,因此Renteria對老虎的邊際價值是較高的。而老虎付出的兩個prospect,Jurrjens雖然完成度高,但被Silver認為是略被高估了的,應該至多是個No.4,而Hernandez雖然有較高的ceiling但完成度低,而且老虎已經有Granderson和Maybin,因此他對老虎的價值也相對較低。另外Silver也用了MORP的角度去判斷兩邊的得失,不過我這樣的作法誤差範圍太大所以我並不打算get into it,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不過基本上這個交易也差不多就如Silver所談的內容,應該不會有什麼新鮮看法了。

勇士隊現在的需求是一名即戰力的CF和好的No.3,因此Jurrjens雖然有機會補上rotation後段的空缺但並不能令人放心,19歲的Hernandez則是比Schafer與大聯盟離得更遠。由於今年SP的FA素質低落,我本來的預計是拿Renteria配Thorman之類去尋求一個不錯的投手,不過似乎也沒有什麼適合的交易標的,現在Renteria是走了,洞雖然是有補到,但還不算有真的補起來,所以也可能還會有後續的交易出現,而最近名字跟勇士連得比較近的幾個像Glavine、Cameron或Crisp,都各有適合和不適合的地方,勇士能做的動作比較難以預料的問題在於payroll有無上限和位置在哪,我們不像某些先看有什麼貨再決定要砸多少錢的球團那樣有彈性,也不是那種魚一肥就游走的小魚塭,我們只能鎖定少數的中級目標試圖用比較經濟的方式來達到補強的目的,像日本來的FA也是個好選擇但是搶贏的機會也低,我們就繼續看看Wren的第一個冬天會怎樣發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