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rthodox ones.

1. Jose Contreras
Contreras這位古巴投手最大的資產是他93-95mph的快速球及79-84mph的指叉球,他的指叉球不但下墜劇烈而且幅度相當大,跟他的速球形成相當好的組合,也因為優異的指叉球讓不是以伸卡球為主戰武器的Contreras仍然有相當高(1.71)的滾飛比,另外他有時也可以下沈或下切他的速球,偶爾會加入曲球來混淆打者。

Now:最近四年的成績很不穩定,不過基本上06的成績是比較接近他的true ability的,但是近兩年的K9開始滑落,或許是開始衰退的警訊。

2. Adam Eaton
Eaton有90-94mph的球速,89-91mph的切球也投得不錯,最大的變化球武器是他的大曲球,球速多在70-75mph,另外也有81mph左右的變速球。他的控球還不錯,但面對左打者的威力仍則嫌不足。

Now:04, 05兩年仍維持原本水準,但今年ERA破六,最近三年仍然是被左打者轟得稀巴爛,對左右打OPS的splits是.936/.755。

3. Kelvim Escobar
Escobar有92-96mph的速球,他也會使用切球,而主要的變化球是他85-88mph相當不錯的指叉球、78-82mph的曲球及變速球。他的問題主要還是在於他的穩定性,雖然控球能力已經有長足的進步,但有時在比賽中還是會忽然找不到好球帶而遇到麻煩,不過離開人工草皮的Skydome來到安那罕應該會對他的成績有所幫助。

Now:來到LAA之後這四年他的顛峰年紀中除了因傷缺陣的時間外一直都是很不錯的投手。

4. Freddy Garcia
Garcia的球速相當不錯,維持在90-95mph之間,搭配74-81mph的曲球、84-87mph的變速球、以及82-86mph的滑球,但他的控球一直是個問題,雖然在2001年投出了生涯最優異的成績,但最近兩年都無法維持住相近的水準。去年Garcia的控球問題並非投不出好球,在比賽中Garcia常常可以取得球數領先,但是無法在需要的時刻投出邊邊角角的好球,其實有時候他並不需要將每一球投到最好的位置,但在求好心切的情況下往往欲速則不達,反而導致領先的球數都浪費掉了。他現在需要重新建立起他的投球模式跟信心,試著加強對進壘點的控制及他的變速球,變速球能投得更好的話尤其可以降低左打者對他的威脅。雖然目前還有不少缺失,但Garcia今年也才27歲,正要進入顛峰年紀,或許在未來幾年中他能有更好的發揮。

Now:在05年投出過一個不錯的球季,但基本上他是只個No.3~4的料,01年的fluke season讓當時的我們在他身上放了太多的期待。

5. Eddie Guardado
Guardado的球速並不快,通常在89-91mph左右,搭配的變化球有80-82mph的滑球及79-82mph的指叉球,他相當敢於挑戰打者,加上0.21保送率如此優異的控球,讓Guardado成為相當有效率的一位救援投手。

Now:瓜叔04, 05仍然很威但是受傷之後就整個去了。

6. Shigetoshi Hasegawa (長谷川滋利)
長谷川的速球球速在89-93mph之間,雖然並不突出,但他對進壘點的控制已經越來越加得心應手了,配合上他82-86mph的指叉球及79-82mph的滑球,並且將每一球都控制在好球帶的邊邊角角,即使球數落後也不輕易地投出好打的好球,誘使打者不斷地打出滾地球。去年長谷川在佐佐木主浩受傷缺陣的情況下成功地擔綱起終結者的任務,今年在佐佐木回日本投效老東家橫濱隊後,長谷川將與新隊友Eddie Guardado與Rafael Soriano一起擔任水手牛棚的中流砥柱。

Now:03是他最後一個表現良好的球季,05後退休。

7. Rich Harden
Harden第一吸引人之處是在於他的速球,最高可以上達97mph左右,但去年在大聯盟中他的球速還不夠穩定,大概在88-95mph之間,切球則有88-92mph,只要球速投得出來,他的偏高直球是打者相當難以抵抗的球路。Harden的變化球有81-83mph的變速球、83-87mph的指叉球、及80-84mph的滑球。不過他的控球還是一個問題,在比賽中會有失控產生亂流的情形產生。指叉球雖然相當銳利但控制能力也還需加強,滑球的穩定性也還有進步的空間。由於控球的問題使得Harden去年僅在74 2/3局的投球局中就投出了多達40次的保送。不過只要他的控球能夠有所進步,他優異的球威是會讓打者頭痛不已的,光是他速球和指叉的組合就有足以讓打者一籌莫展的潛力。

Now:04年是他唯一一個relatively healthy的球季,最近兩年合計丟不到65IP。

8. Kazuhisa Ishii (石井一久)
石井一向都是個高三振率高四壞率的投手,所以他的WHIP向來都不太好看,比賽中常常把壘包上塞了許多跑者後又靠著他的投球威力安然地化解危機,但如果在關鍵時刻被擊出長打的話也會損失慘重,因此道奇球迷要看他投球的話心臟得好一點才行。他的速球有87-93mph的速度,變化球武器則是他72-77mph的犀利曲球,有時他會將之放慢投出67-71mph的大幅度慢速曲球,另外還有78-81mph的變速球。他在比賽中如果抓不到投球的感覺,有時候即使在壘上無人時也會採用固定式投球來找尋自己的節奏。

Now:05年後結束了他短暫四年成績並不突出的MLB生涯。

9. Jason Johnson
Johnson在去年結束後被金鶯隊釋出,這位六呎六吋的高大投手主要的武器是他的快速球(88-94mph)跟曲球(77-81mph)以及滑球(82-84mph),有時也會使用83-85mph的變速球,跟還在試用階段的86mph上下的指叉球。他也有一般高大投手常有的問題,隨著比賽的進行及體力的流失,他的投球動作有時會走樣,造成球路無法壓低,找不到好球帶。Johnson比較需要的是試圖去克服速球容易偏高的問題,並且繼續熟練他的變速球及指叉球讓他的滾飛比慢慢提升。

Now:04, 05年是差不多的投手,06爆炸,應該是回不來了。

10. John Lackey
Lackey的球速在90-93mph左右,搭配兩種變化球,球速同樣都在78-82mph上下的曲球及變速球,由於他的直球速度並不快,所以他必須控制在好的進壘點,否則被打出長打的機會頗高,去年被打出了31支全壘打,被全壘打率高達1.37,他目前的首要目標與許多年輕投手一樣都是在於增加控球的穩定性,不過他的變化球很不錯,如果對速球能有更好的掌控,他可以有很好的壓制力。

Now:今年因為生涯最佳的BB9投出了最佳成績,但基本上應該是個overachieved的球季,明年ERA上升一分以上也不算是過於意外的事。

11. Esteban Loaiza
Loaiza是2003年的一個驚奇,去年的成功要歸功於他新練成的切球,Loaiza的速球在88-93mph,切球也有86-92mph的速度,搭配他原有的80-85mph滑球及80mph左右的變速球,偶爾會加上一些high-80s的伸卡球。過去Loaiza生涯最高的三振率是2000年的6.19,今年則一下大幅提升到了8.23,不過明星賽後他的表現下滑了些,也讓人懷疑未來他能否保持類似的水準,今年對Loaiza來說是要證明自己不是曇花一現的一個重要球季。

Now:從生涯三振率來看很明顯是個fluke season,從那之後只有05年一個可以看的球季。

12. Kyle Lohse
雙城隊的年輕投手Kyle Lohse的速球通常維持在91-94mph之間,他的極速雖然不快但是球速很穩定,因此他的速球平均球速92.8mph也是在美聯排名第五。他雖然有曲球(76-78mph)、滑球(82-86mph)以及變速球(83-85mph),但他相當依賴他的速球,使用變化球的比例並不高,而由於他的速球雖然夠快但因為非常直所以他被打全壘打的比例也略高,不過今年他練好了變速球來對付他過去一直無法能夠有效解決的左打者,從數據上來看是有所成效,過去三年他面對左打者的AVG/OPS分別是.348/1.011、.308/.908、.283/.770。

Now:雖然現在不懼左了但仍一直都差不多是那個水準。

13. Rodrigo Lopez
Rodrigo Lopez狀況好的時候球速可以維持在90-93mph之間,但狀況不好時會慢一些,偶爾也會使用少量的下沈速球,速度跟速球差不多。最主要搭配的變化球路是81-84mph的滑球,另外也會用到high-70s的曲球和83mph左右的變速球,由於沒有一種特別具有威力的球路,Lopez必須透過良好的配球與控球才能夠克制住對方打者。

Now:04年運氣不錯丟出了一年好成績,不過基本上還是同樣水準的投手。

14. Pedro Martinez
被國內球迷稱為「神的右手」的Pedro Martinez,最著名的武器就是他恐怖的變速球,但自從兩年前肩膀受傷之後,他已經沒辦法像過去一樣隨心所欲地投出高達95mph以上的球速,平常一般維持在88-93mph之間,在有需要時才提升球速,他現在對付打者主要是依靠他下沈尾勁相當不錯的86-92mph的伸卡球以及78-83mph的變速球,搭配74-79mph的曲球。雖然Pedro已經不再有受傷前那樣恐怖的stuff,但是靠著極為優異的控球及仍然相當出色的球路搭配,他還是維持著相當高的三振率及優異的投球表現。今年Pedro Martinez將與Curt Schilling搭配成為紅襪隊的一二號先發,但Martinez今年在春訓及開季後的前兩場比賽球速僅能達到86-90mph,也讓人相當關切他的球速,看隨著球季的進行是否能夠再回復一些,不過即使球速不再像以前那樣快,Martinez是能夠如同Mike Mussina那樣依照自己的狀態改變投球的策略以不同的方式來對付打者的。

Now:仍然有傷痛問題,但健康的時候還是好投手。

15. Kevin Millwood
Millwood的速球在90-94mph的範圍左右,搭配同為mid-80s的變速球及滑球及mid-70s的曲球。由於他的速度不算特別地突出,因此他必須能穩定地控制住球的進壘點才能有效解決打者,當他狀況好時Millwood仍然是可以完全壓制住打者的。雖然他的四壞率並不算太高,但控球的穩定性和把握性這一點仍然還需要再加強些,才會有更穩定的演出。

Now:理論上今年可以去搶他,明年又輪到他的"爆發年"。

16. Eric Milton
Milton由於膝傷而錯過了大半的球季,Milton的球速大約在89-93mph,搭配high-70s的曲球及low-80s的滑球,偶爾也會用到變速球。Milton的變化球使用量並不高,但有時會因控球不穩而遭遇亂流。他是個極端的飛球投手,因此被全壘打數一直不少,1998到2002這五年中間每年平均要被打將近30支全壘打,因此Milton如果以Pro Player Stadium這類比較難以擊出全壘打的球場為主場的話對他應該會比較有幫助。

Now:砲王依舊是砲王。

17. Matt Morris
Morris去年有不少時間因傷所困,正常的Morris擁有90-93mph相當不錯的伸卡球,直球則有91-95mph,主要搭配他犀利的大幅度曲球(70-77mph)跟85mph左右的變速球,他的控球也一向非常不錯,狀況好的時候他是聯盟中最棒的投手之一,但他的身體是否已經回到100%健康則是他現在最大的問題。

Now:Never the same pitcher again.

18. Mike Mussina
當Mussina狀況好時,他的速球能逼近95mph,平時他的速球大多在88-93mph的範圍,而伸卡球球則在87-91mph,尾勁也不錯。但也只有當Mussina的球速沒那麼快時,球迷們才有機會欣賞到他華麗的多種變化球武器,最常見的當然是他的彈指曲球(76-82mph),另外他的變速球(76-80mph)也投得相當好,還有84-87mph的滑球,而自去年下半季開始,Mussina也開始在比賽中加入了指叉球(82-86mph),而且投得相當地犀利,聽說還跟隊友Roger Clemens請教了不少投指叉的心得。除了彈指曲球之外,他也會投一般的曲球(77-79mph),以及69-72mph的慢速曲球。由於他的球種不但多而且都有很不錯的品質,因此想要在比賽中痛擊Mussina讓他大量失分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但Mussina由於年紀的增長,在去年的比賽中有時會無法投出應有的球速,雖然仍然能夠靠著優異的控球及變化球來對付打者,但是仍然降低了他對打者的壓制能力。
Mussina不但擁有如此質精量多的武器庫,在比賽中還會偶爾改變他的出手角度,平常是上投,有時會改成四分之三側投來出手,他的彈指曲球從不同的出手角度投出時也有不同的變化情形,上投的彈指曲球常用來搶好球數,側投的彈指曲球通常是用來抓三振用。除了華麗的變化球之外,Mussina的控球好也是眾所周知的,他的三振率跟四壞率每年都相當地穩定。此外他也是個非常優異的防守者,總共已經拿下了六座金手套獎。

Now:進入衰退期數年的Mussina今年K9大滑落,可能是生涯尾聲逼近了。

19. Brett Myers
Myers的直球大概在92-95mph左右,二縫線速球也有90-93mph的速度,下沈尾勁不錯,但他的控球及穩定性還不夠理想,他最大的變化球武器是他78-81mph的銳利曲球以及81-83mph的指叉球與變速球,對年輕的Myers來說,提升控球能力及穩定性還是他目前最大的課題,他有相當棒的天賦與潛力,我一直認為他應該是能夠投出更好的成績,但就看他能不能拿出與其天賦相對應的表現了。

Now:04年的Myers仍然很鳥又讓我失望了一年,不過之後有所進步,今年被丟進牛棚,不過他的package是個SP,後援的表現也沒有特別好,那不是他應該呆的地方。

20. Joel Pineiro
Pineiro的快速球大概在89-94mph之間,伸卡球也有89-93mph,搭配的變化球有83-87mph的變速球、74-78mph的曲球、及82-89mph的滑球,在關鍵時刻他最信賴的變化球則是他的曲球。雖然沒有特別快的球速或一樣必殺球路,但Pineiro的各項能力都有一定的水準,透過良好的配球一樣可以讓打者難以發揮。去年Peneiro的保送率較往年退步了一些,但真正讓他的成績退步的是去年八月底九月初的大亂流,在八月及九月的第一場這六場先發之中Pineiro僅僅投了32局就被打出包含7發全壘打在內的48支安打並送出11次保送,失去了31分,其中有28分是責任失分,自責分率7.88,這段時間以外他的自責分率只有3.05。因此今年他的表現會如何還得視他的狀況調整而定。

Now:一路炸到今年來到聖路易之後,明年會不會又炸回去就有待觀察。

21. Andy Pettitte
Pettitte今年離開洋基隊來到太空人隊,雖然失去了洋基球場的主場之利,但因為Pettitte是個滾地球型投手,因此離開洋基破敗的內野守備會對他有所助益。Pettitte的主要武器是他的88-92mph的速球、84-88mph的切球、及72-77mph的曲球,此外他也會使用一些low-80s的變速球及mid-80s的伸卡球。由於Pettitte的球速在近幾年比起往年提升了一些,讓他的三振能力有明顯的提升也更敢於挑戰打者,這一點由他近幾年來三振及四壞率的變化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Year K/9 BB/9 K/BB
1998 6.07  3.61  1.68
1999 5.68  4.18  1.36
2000 5.50  3.53  1.56
2001 7.36  1.84  4
2002 6.48  2.14  3.03
2003 7.78  2.16  3.6

Now:除了運氣特別好的05之外,Andy一直都是差不多水準的投手。

22. Tim Redding
Redding的球路威力不錯,除了92-93mph左右的速球及89-92mph的伸卡球之外,還有76mph左右相當不錯的曲球跟82-84mph的變速球,以及83-85mph的滑球,未來Redding需要能夠更熟練地使用住他的伸卡球並且維持住夠低的保送率來持續他不錯的表現。

Now:跟Pineiro一樣一路炸到今年來到華盛頓才有了些好的表現,不過這隻明年炸回去的機會可能更高。

23. Johan Santana
尚未擔任過整季專任先發的Santana是明年雙城的主力先發大將,他的球速雖然大多只在90-94mph左右,但在2002年時由於變速球的完成,使得他的速球威力也隨之大幅提昇,也能夠更有效地解決右手打者,他有兩種不同的變速球,球速從high-70s到low-80s不等,還有84-86mph的滑球,加上優異的控球能力,讓他成為了聯盟中的第一流左投手之一,也是一名未來值得密切關注的強投。

Now:這幾年的Johan可以把上面那句「聯盟中的第一流左投手之一」的最後兩個字拿掉了。

24. Kazuhiro Sasaki (佐佐木主浩)
佐佐木雖然沒有一般終結者常有的威猛速球,但他那一手漂亮的指叉球與他的速球互相加了不少分數,他的速球通常可以在low-90s,但去年因為受傷影響到了球速而多半在87-90mph上下,也因此影響了他的表現,他的指叉球在80mph左右,偶爾用到的曲球大概在70mph左右,不過今年他決定回日本重回老東家橫濱的懷抱,因此西雅圖的球迷將無法繼續在大聯盟中看到大魔神的精彩表現了。

25. Ben Sheets
Sheets依賴的武器是他的快速球及曲球,他的速球可以投到95mph,一般則在89-93mph,他的曲球相當好,速度大約80-82mph,但缺乏有效的第三球路,因此無法長期徹底地壓制打者,有時還會被猜中球路而被打出全壘打。去年球季中他開始使用他的變速球,幫助他能夠更有效地對付左打者,他的四壞率今年也有明顯地下降,可以看看他明年能不能投出更好的成績。

Now:2004年後Sheets的球速往上提升了一個level,可以維持在92-95mph左右,曲球的威力也略有提升,也讓他的球威和K功更上層樓,不過最近兩年則受到傷痛困擾。

26. Paul Shuey
Shuey的球威一向出色,球速在92-96mph的水準,指叉球也有88-91mph的速度,另外他也會加入曲球及變速球,他的曲球一般在78-81mph,但有時會把速度放慢至low-60s左右投出慢速大曲球,但Shuey的三振率這兩年嚴重下滑,是值得關注的一個現象。

Now:消失三年今年又在Baltimore出現了一下,不過炸得很嚴重。

27. Steve Trachsel
Trachsel主要的球路包括速球、曲球及變速球,他的球速並不快,一般在86-89mph,不過他77mph左右的曲球很不錯,幅度也相當大,變速球在81-84mph之間,而且每一種球路的控球都不錯,Trachsel在投球時很注重先搶下好球數,但有時也因此被打者抓住這樣的投球型態而受到傷害。

Now:老樣子,不過原本就薄弱的三振能力又更糟了,應該差不多玩完了。

28. Chin-Hui Tsao (曹錦輝)
我國第一位站上大聯盟的投手曹錦輝擁有相當好的天賦,在小聯盟的成績更是無可挑剔,但去年在短暫的大聯盟之旅中顯露出了一些問題。第一是他的球速,小曹的快速球可以高達97mph左右,但在實戰中卻不常出現超過93mph的球速,較多落在88-93mph之間,新練的二縫線速球則多在86-92mph,過去小曹最致命的武器是他的滑球(82-87mph),小聯盟打者對之幾乎沒有抵抗能力,但在經過手術之後雖然滑球仍然是他最穩定的球路,但已經不再有過去的威力,反倒是變速球(81-85mph)的威力還不錯,是目前小曹最好的球路,但其穩定性還不足尚須加強,此外偶爾會使用的曲球則有70-79mph。

小曹去年在大聯盟出賽的九場球中除了八月十二號對上博覽會隊的比賽因沒有轉播無從觀察其內容外,小曹在其餘的八場球六百多球的投球裡面好球率大約有64%左右,與聯盟平均差不多,小曹球路使用的比例為:
球路 使用比例
速球(四及二縫線) 59.8%
滑球 27.3%
變速球 11.2%
曲球 1.6%

小曹在大聯盟遭遇到的問題主要是他無法維持夠水準的球速及缺乏一種克敵致勝的致命武器,使得小曹常常在獲得優勢後無法給予打者致命的一擊,另外對各球路進壘點的控制能力也還需要加強。今年小曹除非在春訓表現特別優異,否則應該會從3A出發,這對他是件好事。可以給他更多時間將他的缺點補足,目前他可以努力的目標有幾點:一、維持住速球的球速,小曹去年的球速不太穩定,有時可以投出不少93-95mph的球,有時卻連投到90mph都不容易,如果球速能夠穩定維持在92-95mph左右的水準會才能夠更有效破壞打者的擊球時間。二、加強變速球的穩定性,目前小曹的變速球較多用於對付左打者,如果穩定性及控球能夠再提升一些的話可以增加使用的比例來發揮更好的功效。三、小曹曾表示今年他的滑球威力有慢慢回來的感覺,如果是真的的話會對他有所幫助。四、學會適當的混用各種球路,去年他在比賽中常常在short-term上過於依賴同樣的一兩種球路而放棄了其他武器,尤其是變速球和曲球的使用比例偏低,透過更良好的配球可以增進他的威力。五、學會使用好球帶的上半部,雖然身處打者天堂的Coors Field,但以小曹的球速來說是可以在比賽中適時加入偏高速球來與曲球及變速球互相搭配的。
小曹的天賦是無庸置疑的,但可惜的是身處恐怖的Coors Field,許多已經在大聯盟威名顯赫的一流投手都在這裡毀於一旦,在丹佛要評估一名投手真正的實力也是比較困難的,我們也只能期待小曹能夠克服高海拔的難關投出他應有的水準。

Now:Never really healthy.

29. Ugueth Urbina
Urbina的速球有89-93mph的速度,主要的變化球是都在low-80s的滑球及變速球,有時也會加入指叉球。雖然過去的Urbina是個相當不錯的救火員,但最近幾年有稍微衰退的現象,從他漸漸下滑的三振率及四壞率可以略見一般,他在比賽中有時會因控球而遇到麻煩,屢屢投不進預定的位置而送出四壞球,不過目前Urbina仍然是個滿有用的後援投手。

Now:之後三年表現普普,之後因場內外因素消失。

30. Javier Vazquez
洋基隊的Vazquez是名相當優秀的年輕投手,由於之前待在博覽會隊因此知名度比較不高,他的速球在90-94mph,伸卡球在87-93mph,下沈尾勁普通,主要搭配他相當不錯的78-84mph的變速球及73-77mph的曲球,另外也會用到一些79-83mph的滑球跟68mph左右的慢速曲球。雖然球威不算特別地嚇人,但由於控球優異,使得Vazquez的三振能力一向不錯,保送率也控制得非常地低,因此他的三振四壞比一直都維持得相當優異,已經連續四年都在三以上,其中有兩年甚至超過四。

Now:04-06三年不如預期的表現後今年反彈了回來。

31. David Wells
Wells的註冊商標除了又大又圓的啤酒肚之外就是他優異的保送率,他的球路包括了low-90s的速球及high-80s的切球,搭配他的大曲球(70-79mph)及少量的變速球。由於勇於挑戰打者的緣故,他一向不會浪費太多投球數,但是當他的控球不夠精準,沒辦法準確投向好球帶角落的時候也會被打得比較慘,而他的背傷則是他最讓人擔憂的問題。

Now:這胖子應是丟到了44歲,不過看來是差不多了。

32. Jerome Williams
巨人隊備受期待的年輕好手Williams在大聯盟的處女球季表現得相當出色,他的球速可以上看95mph,但實戰中他的直球速度大約在89-92mph,他可以投出下沈尾勁不差的伸卡球,球速在87-92mph,變化球則有滑球(77-85mph)、曲球(68-73mph)、及變速球(77-81mph)。他最常用到的變化球是滑球,而他的變速球則還有加強的空間,另外3.36的四壞率應該也還需要改進。

Now:05有一年還不差的表現,但仍然是前幾年量產的TNSTAAPP之一,不過他的成績至少還幹掉了Foppert和Ainsworth。

33. Woody Williams
Woody在生涯後期又投出了不錯的成績,他的速球在88-92mph,切球也是他重要的武器,球速約在85-88mph左右,狀況好時可以更快一些,主要搭配的變化球是83mph左右的變速球及75-79mph的曲球,由於年紀已經老大不小,因此體力會是他的一個重要問題。

Now:老Woody也撐到了40台,今年的ERA是生涯最高。

34. Dontrelle Willis
去年馬林魚能夠搶下外卡進而拿下世界冠軍的一大因素就是這位外號D列車(D-Train)的年輕好手Dontrelle Willis,他的快速球可以投到mid-90s的速度,不過通常會在88-93mph的範圍裡,他也有一手相當犀利的滑球,速度大約在77-83mph,他還需要努力練習他的變速球可以幫助提升他的威力,尤其是在面對右打者的時候。而他最常被討論的就是他的高抬腿投球動作,讓打者不容易掌握他的投球節奏,有趣的是人高手長的Willis還曾在小時候因試著用下勾動作投球使得手去打到地面而被割傷,這位年輕小子今年會有怎樣的表現也是許多球迷相當關切的。

Now:今年的成績不理想,但即使前幾年成績不錯的時候我也不怎麼喜歡他,不過他的年紀和過往成績還是會有球隊對他有相當的興趣。

35. Randy Wolf
27歲的左投Wolf球速雖不快(87-91mph),但三振能力不錯(生涯三振率7.76),他有相當好的左投大曲球,而且會變換速度(66-73mph),以及很不錯的變速球(78-82mph)。雖然他去年的四壞球數對非威力型投手來說略高了點,但他掌控比賽的能力不錯,敢於採用各種投球策略,如果今年能把四壞球的數量降回他原本的水準,Wolf會是相當不錯的一名投手。

Now:從retrospective的觀點來看,02的確是靠著不錯的運氣投出來的一個fluke season,也讓我當時對他高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