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guess it's not really a surprise for M's fans.

THT前幾天有這麼一篇文章"The most improved minor league hitters of 2007",裡面有一個水手球迷應該會有印象的名字:Asdrubal Cabrera,由於Indians在playoff對到了Yankees,所以台灣球迷對他可能也多少有點印象,而他是Indians去年跟水手用Eduardo Perez交換來的,當時我也談過這筆交易,截錄其中一段:

「那麼這樣的一個角色對水手隊有沒有幫助呢?看看幾個數字,水手隊今年面對右投手時的OPS是.780,在14隊中排第8,而面對左投時.684的OPS則是敬陪末座,因此一個這樣的打者對水手隊是有所幫助的。是的,有了Perez的水手隊的確是變強了,不過許多人勢必會認為拿Asdrubal Cabrera才換來一個打左的DH/PH非常不值得,這我並不反對,雖然目前我並沒有對Cabrera有多高的期待,因為他現階段的成績並不理想,今年在Tacoma只打出.236/.323/.360的成績,去年在Inland Empire也只有.284/.325/.418,他的BB有點少使得K/BB不很好看,不過因為:1.他還年輕,19歲就打到A+,今年也才20歲。2.他的BB今年稍有進步。3.以一個20歲,只打過半季A+的小伙子來說,Asdrubal是被rush了。4.他有良好的守備。5.Tacoma是個投手球場。基於這幾點,現在的Cabrera雖然不令人驚豔,但是的確是還有期待的空間的。而這樣一個還有可能的潛力新秀在價值的低點(愛玩速升的結果)被拿去換一個半季的左殺代打,well,如果水手已經是個World Champion的強力競爭者,或許這樣的動作是比較可以被接受的,但現在水手隊之所以還在pennant race之內,明顯地只是因為AL West的虛弱,即使讓水手進了playoff,對這支球隊有信心會殺到最後的人的比例應該不會比Jeremy Reed對左投的上壘率高多少。不過令人安慰的是,至少這個move雖然在本益比上可能讓人失望,但至少的確是讓球隊變好了的,比起過去丟掉Guillen簽Aurilia來說是好了些,在已經有Beta可以擋SS這個位置一段時間的情況下還去rush遊擊新秀(雖說是為了讓他守SS)→打不好→價值低→換掉這些令人搖頭的連續動作之後,或許換來的東西還算有用已經是我們對Bavasi這個名字所能要求的極限了。」

而THT的那篇文章中是這樣談Cabrera的:
「Cabrera was widely regarded as a defense-only infielder until this year, and it was hard to view him as anything else given the way he was rushed to Triple-A and overmatched against much more experienced pitchers. Cabrera struck out so often that he only posted .263 and .236 batting averages for Tacoma and Buffalo last year. He started the 2007 season down a level in the Double-A Eastern League, where he made contact enough to post a .310 batting average and .381 OBP. By the end of the season, he was maintaining those skills in the middle of a major league pennant race.」

而在我的文章最後我寫了這一句:「以這幾年水手的丟人史來說,下半年Cabrera大躍進的可能性=?」

結果唯一可以justify這筆交易的唯一原因,靠Perez的棒子增進水手火力則也沒有發生,而Cabrera雖然沒有在去年下半季大躍進,但只不過是晚了半年而已,看看交易之後兩個人分別所交出的成績:
Eduardo Perez:87AB/46OPS+
Asdrubal Cabrera:159AB/101OPS+

就算Cabrera現在退休也是Indians賺到了,至於Perez當時比較貴一點,跟Cabrera還有很久才A/E這種事情我們就只好假裝忘記了。比起這筆交易和搞來Vidro、Ramirez(though I'm glad about this as a Braves fan)、Reitsma等動作,當初給Ibanez的延長合約現在看來反而是Bavasi一個比較漂亮的動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