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局下開始看。

之前先看了撞球世界盃的後半段,今年還是開球有鐵球所以還是必須用鳥鳥衝,另外似乎也是小洞加上兩位選手穩定性(或者說是抗壓性)都不是很夠,導致這場比賽我看到的部分實在是有點難看,兩邊幾乎都沒有順暢的攻勢,失誤一堆,賽解進跟塞叼還比較常看到,,最後是英國Peach17:15擊敗了菲律賓Gomez。

科拿米這邊八局下中日換上Okamoto Shinya,漢字可能是岡本伸也之類的,他上來之後雖然先造成了兩出局但最後還是被敲了好幾發被追平,今天他有兩個大問題,一是球速不是很夠,除了一兩球有到140,其他只在136-138跑,所以不是很敢用速球,加上控球又不理想,速球打不到角落,所以一直很難佔到上風。第二個問題是指叉球丟不到適當的高度,都過於偏低,雖然球評不斷稱讚他球能壓低,但是球評不懂這種落差和高度的指叉是必須在你的速球能夠給予打者困擾的時候才能產生效用的,所以以岡本今天的狀況這一點反而是他的問題而不是優點。今天他必須要能夠先佔據球數優勢,並且靠速球來影響打者的timing再靠他的指叉球抓到第三好球,就如同他上來的第一打席那樣,對左打先靠這個打席之中沒有特殊狀況不會用第二次的曲球搶下第一好球,接著在兩好之後不斷用指叉引誘終於抓到,第二個打席則是想要調整他指叉球高度時又調得太高,但是因為是兩好之後打者沒有及時成功調整身體重心導致只能用棒頭打到這球形成中飛出局,但是面對之後的打者在沒有辦法這麼順利佔據優勢的狀況下就沒辦法繼續這樣做,一個丟到偏紅中內角的曲球就被尻出牆外。

第九局lead-off walk + 合理的觸擊形成二壘有人後,井端面對一個外角滑球,雖然擊球點沒有抓好但是timing沒有出問題身體重心也調整得適當,而當投手只打倒打者部分的空的時候就是要祈禱球不要跑向守備的空隙,但這球是up the middle,也就是經由分析指出除非被投手攔到不然最容易形成安打的方向,中日再度取得領先。

第九局岩瀨仁紀再度上場,這場比賽基本上還是靠滑球在殺,拼也滑球打者打不好,吊也滑球打者打不到,塞角也滑球打者判斷不出,速球的功用主要就是keep the hitters honest,多半也丟在外面等最後滑球殺進內角,最後主播和球評又在談岩瀨的速差很難打的無聊話(不過反過來說,既然你們會說岩瀨小小的5-8mph的速差就會很難打,為什麼還會迷信什麼15~20mph的速差會有多厲害就不是我能理解的了),這場岩瀨能壓制打者靠的是對手打不到他的滑球,對方打者也根本就不是在timing上被打倒,不過算了反正這也不是新鮮事了就不多說,總之最後岩瀨完成了任務中日6:5擊敗SK Wyver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