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局開始看。

巴拿馬投手Acosta並不出色,雖然速球有88-90mph,但是沒有好的變化球,80mph上下的滑球和83mph上下的指叉或變速。他的控球也不理想,引誘變化球幾乎都控不到角落,如果打者能夠好好選,放掉一些過於內角的速球,Acosat頭會很痛,不過目前中華隊打者對他的速球攻擊力還是偏低,像三局上恰恰的及時安打也是只打出比較有勁道一點的滾地球穿出安打,比較缺乏drive速球的能力,也就是類似下一個打席陳金鋒敲的那個界外飛球或者下一局泰山的外野飛球那樣的球,但這兩球一個是timing稍off的emergency swing,一個是timing稍off的quick drive,都還是有其瑕疵存在,但是至少他們能做到這一點才比較有發長程火砲的機會,不過能做到像恰恰那樣也已經不錯了,面對90mph左右的速球,後段棒次可能連做到這一點都有點困難,看來中華隊對於有球速的投手的攻擊力還是偏低。

看了陽建福一個半局的投球,速球大概在86-87mph,另外或許跟轉播角度高度偏低有點關係,陽建福的滑球雖然還是很不錯,但已經不如我過去印象中的威力那麼好,速度大概在76-79mph,不過巴拿馬打者對阿福的這顆滑球還是打不太到就是,另外可能因應滑球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幾乎都全場吃透透,阿福在投球中加入了一些high-60s的曲球,不過他的球速不夠突出所以這場球他還是一個要以滑球牽著速球走的投手。

第四局中華隊則是死在Acosta的滑球之下,這一局他的滑球有不少丟進好球帶,不過沒人打到。四局下阿福面對首棒打者也是一個速球被打成稍有勁道的滾地穿過一二壘間,接著的速球再製造一個游擊滾地形成雙殺,這一局以速球主攻是相當好的選擇,要給投捕的決定一些掌聲。另外阿福在面對第三位打者時還丟出一個測到90mph的球,但是由於只有這一球而且都沒有其他88-90之間的球所以他的球速水準還要再看看。

第五局巴拿馬換投換上Mendez,首先面對廖英傑丟了不少滑球,在75-78mph左右。另外好像也有指叉或變速,速球對林智勝時丟了幾個大概在85-87mph,最後還是對林智勝丟出四壞。這一次看林智勝要不要再跑,上一次盜壘成功其實他的jump不好,只是對方捕手傳差了而已,不過這個投手變化球更多要再跑一次也是可以。最後在提前起跑的情況下阿讓還是被內角速球弄死打出游擊滾地形成兩出局再輪到恰恰,不過1-1後一個失控的近紅中滑球恰恰還是跟太後面來不及尻,看來他還是跟以前一樣的反向打者,接著再一個內角滑球這次恰恰的timing早了一點敲成反向掉在內外野間的安打。

五局下兩出局後的打席阿福前兩球投得相當完美,結果下三球就弱掉了,還好最後一個在中間的滑球進來對方打者還是只打成內滾死,這一局巴拿馬打者也打得稍微急躁一點不過重點還是沒人打得到滑球,阿福靠他的外滑內速模式還是可以繼續壓制。六局上陳金鋒雖然timing偏晚又被擠壓到,但是靠著他的power還是把球送過了內野掉下來形成安打,接著Mendez連丟幾個沒啥屁用的外角大壞滑球形成3-0,當然好球後又一個偏內速球保送了泰山,巴拿馬決定換投,目前巴拿馬的兩任投手控球都不好,也也沒有夠殺的變化球,只能夠丟進去希望打者打不好而已,後面的投手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

換上左投後謝佳賢擺出短棒,比賽已經進中後段有三分領先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對手打者對阿福的滑球又沒啥對抗力,如果謝佳賢懼左那觸擊我並不那麼反對,如果不會的話就應該讓他打,假如謝懼左那球評這時候說他覺得讓謝佳賢明觸擊很可惜其實未必(這個觸擊或許在expected runs上不划算,但要確保這場勝利並不需要多少分數),不過能聽到球評的口中說出這句話,雖然有可能講錯地方但也是好事一件,值得鼓勵。換投後羅國輝敲出一支二游穿越滾地安,接著就是一場巴拿馬歡樂秀,每次中華隊犯錯之後巴拿馬就會用更大的錯誤來拯救中華隊,看來中華隊跟巴拿馬總統真的有點交情。由於內野趨前,林智勝不那麼強勁的滾地球也穿了出去,7-0勝負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