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亞特蘭大詐騙集團的頭目John Schuerholz光榮退位了,來回顧一下他在位期間的一些犯罪紀錄。

A forewarn:the trades are viewed in a restrospect angle.

●1991年4月1號
在球季的開始勇士以25歲的捕手Jimmy Kremers和21歲的年輕投手Keith Morrison向博覽會換來了過去擔任替補外野手的Otis Nixon和三壘手Boi Rodriguez,Otis在來到勇士之後打出了生涯最好的一季,雖然長打能力不佳但有著.371的上壘率,球季結束後也被勇士簽了回來,而另外三人之後都不曾在大聯盟出賽過。

●1993年7月18號
由於一壘手Sid Bream的合約即將到期,火力也不甚突出,勇士於是向當時戰績烏鴉鴉的賣家教士隊換來了一壘手Fred McGriff,代價是三名年輕選手,21歲,92年在A+和AA表現優異的外野手Melvin Nieves、24歲,去年才跟費城用Ben Rivera換來後的投手Donnie Elliott、以及21歲,93年上半年在A+成績大幅進步的外野手Vince Moore。

McGriff來到勇士後在合約到期之前提供了勇士兩年多共1373打席,OPS+142的成績,成了勇士的不動第四棒,並且拿下了一座世界大賽冠軍。而勇士送出的三名選手對教士貢獻最大的大概是Nieves,在96年3月被交易掉前的335個打席裡有著80的OPS+,Donnie Elliott則在94年投了33局,95年投了2局後在季後被釋出,Moore則被證明當年上半季的表現只是曇花一現,生涯從未升上過AAA。

●1999年7月31號
由於游擊手Walt Weiss的糟糕打擊表現和Odalis Perez、Bruce Chen等人頂不住五號投手的位置,勇士在交易大限前向在中區吃噴的小熊以三名年輕投手換來了打擊較好的Jose Hernandez來打工兩個月,另外加上上半季投得不怎樣但還有一年合約的Terry Mulholland,結果Hernandez來到勇士之後並沒有保持上半季的火力,打得跟Weisee一樣鳥,但是Mulholland卻是意外地大變身,繳出了60局ERA+150的優異成績,隔年雖然恢復正常ERA+掉到90但也吃掉了156.2局。

而勇士送到芝加哥的三名投手,20歲的Ruben Quevedo僅替小熊投了88局留下糟糕的61ERA+後就被再度交易,生涯一共投了326.1局ERA+是一樣鳥的69,同樣20歲的Joey Nation在2000年替小熊丟的11.2局中就掉了9分後未再回到大聯盟,最年長24歲的Micah Bowie則只投了ERA+45的47局後就在2000年季後被釋出。

●2001年6月22號
雖然成績很好也才進入第一年仲裁年,但是由於問題實在太多,讓勇士決定把擔任closer的大嘴John Rocker給交易出去,加上一名97年第一輪選進的年輕三壘手Troy Cameron向印地安人換來了兩名上半季表現良好的後援投手Steve Karsay和Steve Reed來打工半年,而兩人分別交出了44.2局ERA+130、31局ERA+128的成績,而Rocker空下的closer位置也由傷癒復出Smoltz接手後寫下了這位HOFer的部分傳奇,至於Rocker在離開了勇士之後再也投不出過往的成績,季末就被交易到德州去了,而Cameron則是一整個bust,最後也不曾登上過大聯盟。

●2002年1月18號
勇士用去年在A表現不錯的22歲投手Elvis Perez向水手換來了28歲在AAA打滾兩年但成績並不出色的Kevin Gryboski,但Gryboski來到勇士後在三年半多的時間裡擔任了稱職的中繼投手角色,替勇士貢獻了168局,ERA+130,直到2005年因傷被交易之後爆炸消失,而Perez則最高只到過AA。

●2002年12月17號
由於Glavine和Maddux同時成為FA,在Maddux接受仲裁而緊急將Millwood拋出後球隊缺乏先發投手,加上知道Damian Moss的成功是難以持續的,勇士於是將Moss與年方20很受注目的火球男Merkin Valdez送到巨人換來略優於平均的Russ Ortiz,Ortiz在勇士的兩年間算是中規中矩地達到了勇士對他的期望,03年還靠著超級火砲陣的支援拿到了21勝,在CYA票選名列第四。Moss來到舊金山則一如預期地表現大幅滑落,季中就被交易出去,整年丟了165.2局,ERA+83,而Valdez在初期看來狀況良好,但是之後在健康和表現上都出現了問題,多半也是bust一枚。

●2004年3月25號
由於缺乏可以依賴的中繼投手,勇士將24歲,去年在AAA成績不錯的投手Andy Pratt和同為24歲,01年在三明治中以40順位選進的二壘手Richard Lewis送到小熊換回兩名投手Juan Cruz與Steve Smyth,Smyth對勇士沒有任何貢獻但Cruz不但給了勇士一個極為出色的後援球季,在72局投球中繳出了157的ERA+,之後還有更重要的貢獻,這部分之後再談。至於勇士送出的兩位選手,Richard Lewis進入職業之後成績一直不佳,雖然在被換到小熊後忽然大爆發,但結果只是曇花一現,始終無法登上大聯盟,而Pratt則是嚴重的控球問題一直無法改善,只替小熊投過1.2局。

●2004年3月26號
勇士持續補強牛棚,以另外兩名年輕投手奉重根和Bubba Nelson向紅人換來了Chris Retisma,Reitsma來到勇士後表現雖不出色但也尚稱中規中矩,06年甚至打算讓他接closer,當然這只是個不得已的選擇,最後Reitsma如預期地難以勝任最後並且因傷失去威力,不過還是遇到善心人士又收留了他一年。而辛辛那提收到的這兩隻,Nelson到小聯盟高階就吃不消,還沒上過大聯盟,奉重根換過去以後也是成績一塌糊塗,總共只替紅人投了15.1局。

●2004年12月16號
由於Russ Ortiz、Jaret Wright、Paul Byrd等人的離隊導致先發投手戰力薄弱,勇士便以年初換來表現優異的Juan Cruz配上相當被看好的22歲年輕左投Dan Meyer和當年platoon表現出色的Charles Thomas(可惜今年同樣情況的Harris沒能用來坑人),向Billy Beane換來了前A's big three之一的Tim Hudson,並且在05年給了勇士192局ERA+120的良好表現。

換出去的三人中,Thomas在來到奧克蘭後一如預料地嚴重烙賽,55個打席中OPS是帥氣的.364,而Juan Cruz同樣整個烙賽,32.2局的投球中ERA+是59,兩人分別在07年5月和06年3月被交易出去,而當時包裹中最重要的Dan Meyer一樣是超級大烙賽,在AAA炸得亂七八糟,直到今年才投出點像樣的成績,但是在大聯盟的16.1局裡也是被炸出將近9的ERA。

●2005年3月31號
在球季開打前,勇士將替補內野手Nick Green送到坦帕灣換回投手Jorge Sosa,Green到了坦帕灣雖然沒有烙賽,不過也仍是替補MI水準,但Sosa卻給了勇士一個表現優異的球季,134局ERA+166的投球,幫助勇士再拿下一個分區冠軍,當然雖然這也是靠著他那年不錯的運氣的幫助,隔年也如我季前所預期的恢復正常,但仍舊無法掩蓋05年他的好表現對球隊的貢獻。

●2005年12月8號
由於Furcal成了FA,又沒有能夠補上SS的人選,勇士決定將曾經跟David Wright是同等級,被認為是準備接Chipper Jones三壘位置的Andy Marte送了出去,換回了加入紅襪後被認為是disappointment的Edgar Renteria,並且由紅襪吃下部分薪資,Renteria來到勇士之後打出了令人相當滿意的成績,並且在Yunel Escobar上來之後發揮剩餘價值交易回來了幾名新秀。而Marte則在不久之後再被包裹交易至印地安人換回另一個令紅襪迷失望的Coco Crisp,Marte也從此開始走下坡,不但當初的明星status早已不再,連能否站穩大聯盟都是個問號。

●2005年12月19號
由於Kelly Johnson受傷,左外野只剩下Langerhans,勇士用一個在A+投手Ricardo Rodriguez向皇家換回了外野手Matt Diaz,Rodriguez原本就只是雜魚,但Diaz卻給了勇士兩年相當好的platoon成績,明年仍然是勇士隊需要倚靠的選手之一。

●2006年12月7號
正當勇士準備把一包垃圾拿出去倒的時候,忽然有人拿錢來買,就這樣Horacio Ramirez變成了Rafael Soriano。2007年Soriano丟了72局ERA+142,Ramirez則是98局ERA+61,順帶一提,Ramirez薪水還貴一倍。

基本上可以看到JS差不多是在1999年以後才真正開始做黑的,另外JS其實還有一些成功幫助了球隊的好交易,不過因為是老老實實童叟無欺的正當生意,這裡就不提了。至於今年最大的一筆Teixeira交易,則仍有待時間來證明JS在退位之前是改過向善了還是又幹了一票大的才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