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ynonym of curveball.

Profile(本格/技巧)
6'4", 205lb, 05-13-1978
Fastball:83-88mph
Slider:77-81mph
Curve:66-73mph
Changeup:72-76mph

提到Barry Zito,大概每個馬上就想到他的曲球,但很少人知道,曲球甚至不是Zito的主力變化球,也不是他能夠在大聯盟投出優異成績的最大關鍵。不過那顆變化幅度之大,橫向變化很小的曲球,的確是他多年來的註冊商標,因為這顆曲球真的是除此一家別無分號。

Zito除了這顆曲球之外,本身也的確是個很特別的投手,他對抗打者的方法也是很特別的,對右打者的時候,以一個戰士來比喻的話,他與敵人展開攻防的劍盾是他的內角高速球和外角低變速,他依靠他左投的角度搭配他很棒的上升尾勁,使得他這顆速度不快的內角高速球也讓打者不容易有效攻擊,而他大幅度下墜的曲球和變速球也很有效地增加了打者放過這些內高速球的難度,這樣的一個組合給了他與大聯盟打者對抗的基本攻防能力,再搭配其他位置的速球以及利用他那顆優異的變速球來作為keep hitters honest和致命一擊的工具,而最著名的曲球則在不同時候扮演不同的輔助工具角色,可以用來搶好球數,吸引注意力,製造軟弱contact抓出局不等,也是相當有效的一個武器。近年來Zito由於球速略降,對抗打者的難度提高,因此在武器庫中加入了滑球,不過他的滑球主要是用來對左打,偶爾對右打發揮切球的功效。面對左打的時候,Zito則跟幾乎所有的左投一樣,外角的速球和breaking ball混用配合並參雜少量的變速球。



另外過去我也有幾篇談到過Zito的文章,可以一起參考看看:
What happened to planet Zito?
They're not just 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