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不順的開季。

前28戰13勝15敗,分別落後費城與大都會3和2.5場,當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0-8的一分差比賽。一個月過去了,先來檢視一下我開季前列的勇士想要奪冠希望看見的因素裡目前朝著怎樣的走向前進。

Things that need to go right for the Braves to win it:
‧每年最重要的課題:Chipper的健康
達成度:90%
雖然小傷仍然不斷,但僅缺陣兩場。

Francoeur的突破
達成度:20%
目前為止最大的差別就是三振數的銳減,但其餘各方面沒有什麼大差別。

GlavineHampton、Jurrjens中要有兩人達成期望中的表現
達成度:60%
Jurrjens符合期待,Hampton不符合勇士的期待但符合了大部分人的期待,Glavine的球威退化得很嚴重,不過目前成績還是不錯,但也出現了生涯首次DL。

Kotsay和Gonzalez成功復出
達成度:70%
目前747的OPS雖不能說是好但也不錯了,尤其和他所取代的人選相比之後就顯得更好了...Gonzalez則是時間還沒到。

EscobarDiaz站穩先發,尤其Escobar
達成度:65%
Escobar達到期待,不過前幾天觸擊被K到手指,希望無大礙。Inside-out速球揮揮揮魔人Diaz則還很冷,不過過去幾年的四月他也是這樣的成績,此外現在至少還能打左投,Blanco目前的表現也能夠彌補Diaz面對右投的問題。

THT的第六問:"Will Mike Hampton pitch? No."
Bingo.

Things that could go wrong to help the Braves:
◎Mets
‧Pedro的健康
達成度:80%
短期內無法回來。

‧Delgado和Alou兩老將下滑或無法維持健康。
達成度:80%
Delgado現階段OPS是640,Alou則還未能上場。

‧Maine和Duke的退步
達成度:40%
Duke直接被Pelfrey頂了,Maine仍表現不錯。

‧Feliciano和Wagner的退步
達成度:0%
目前兩個人ERA加起來是0.93。

‧Pelfrey頂不上來
達成度:20%
Pelfrey目前維持住了聯盟平均附近的水準。


◎Phillies
輪值後段牛棚的崩壞
達成度:20%
Kendrick和Eaton雖然沒有超出期待的表現但也沒有炸,牛棚ERA更是還在國聯第二名。

‧Jenkins的健康
達成度:35%
Jenkins場場都上,不過成績跟受了傷比起來也差不了多少。

UtleyRollins的退步
達成度:10%
兩人OPS加起來超過2000,不過Rollins進了DL15躺。


除了這些季前被預期比較可能發生的因素之外,再看看其餘其他一些狀況:

◆Smoltz can't stay healthy.
這對勇士是最嚴重且致命的一擊,勇士的rotation深度原本就只有Hampton、Bennett、Reyes、Carlyle,也就是說沒有什麼深度,如果是James或Glavine出問題就已經不太好玩,加上這兩個人也分別出了些大小問題,何況現在是1-2 punch之一的Smoltz出問題,而且是讓他上一場先發球速掉了5mph,而且又進DL,出來之後也無法再留在輪值圈內的傷,讓勇士之後的五個月要靠Glavine、Jurrjens、James、Bennett、Reyes頂住四個位置。

◆Neither could Bullen.
由於rotation狀況頻頻吃不了局數,讓牛棚有著不低的工作量。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牛棚兩大支柱Soriano和Moylan在加起來還吃不到10的狀況下分別受傷,更是嚴重的打擊,Moylan甚至不排除season-ending的可能,若非Ohman和拉上來的Campillo還有不錯的成績,牛棚將會慘不忍賭,但Campillo雖然有非常棒的曲球,但那mid-80s的球速能夠壓制大聯盟打者多久仍是個問號。如果上面兩人的復原狀況不良,Gonzalez就成了勇士牛棚的唯一希望了,但把希望寄望在一個缺陣一年以上的投手身上自然不是什麼太令人高興的事。

◆Kelly and Tex has to wake up.
目前勇士的打線上基本上是一支大重砲猛轟跟許多零星砲火的組成,Escobar目前的表現雖令人滿意,但KJ的.311上壘率和Tex的沈寂狀態浪費了不少交叉其中的Yunel和Chipper的火力,也大幅降低了得分效率,如果他能跟Teixeira同時醒來勇士打線的效率將可提升不少,以提供少了Smoltz的rotation所必須的更多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