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必有枯枝。

之前在廟裡逛已經夠好笑了,現在連Hu版也出現了XD

因為整個對棒球可以說一無所知,要講都不知道從何講起,也沒有力氣全部看完,只提一下看到的部分裡有一點比較有趣的,節錄一點點內容:
「這其實沒甚麼好爭的,我認為現在對他才是最好的,胡自認也是進步很多很快,賈西亞也在受訪中認為胡已經ok了,這都比不上你們」
「可惜打棒球不是靠數據, 而是憑感覺,我們鄉民的感覺不算什麼 但Hu自己的感覺就可以打翻你們所有的數據。」

我們來看看其中的邏輯:
Hu講一句話:「我在MLB進步很多很快。」(有人大概真的以為Hu剛上到大聯盟就有可能會說出:「我不想呆大聯盟,應該要回小聯盟。」這種話來)
所以不管數據說什麼(btw, 有人會告訴你打率3成多已經頂尖了XDDDDDD),但是棒球不是靠數據是靠感覺,所以Hu的感覺可以打翻所有數據。

回到數年前,一個數據不行的陳金鋒沒有上場機會,丟去waiver上30隊沒有人要撿,日職測試沒過。
結果是,教練是白癡,30隊GM是瞎子,日職都沒眼光。然後抱著在PCL,Las Vegas裡一個守備不好的LF的長打率不放,這時候一個數據可以打翻所有人的感覺。

因此究竟是數據重要還是感覺重要呢?我們大致可以推得如下結論:
當數據對台灣選手不利時,感覺最重要。
當球隊教練和所有GM以及日本教練的感覺對台灣選手不利時,數據又很重要,同時數據如果經過守位、球場、聯盟調整後對台灣選手不利時,不可以做調整。
當我們要看感覺時,一個大聯盟教練與30隊GM、球探的感覺都不能做準,一個沒打過整季AAA,只在MLB一個多月的24歲SS的感覺才是真‧感覺。

另外還有一點:
「現在對手是真正MLB級投手,一個打席的經驗絕對超過3A打一個月,必怕失敗,重點要從失敗中知道錯在那,修正過來,這才是重點。」
我的建議是不要給小孩子玩太多RPG,真的以為打高級怪就會掉一堆寶和經驗值XDDDDDD

樹枝枯了至少還不會跑出來靠邀,人白了就麻煩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