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s Hamels擊退Scott Kazmir.

 

最近因為沒有時間,季後賽的比賽一場都沒看,但是已經來到世界大賽,加上兩邊的先發投手欄位裡分別是Cole Hamels與Scott Kazmir,實在不看不行。

五年前,他們兩人是聯盟中最好的兩個左投prospect,普遍來說Kazmir因為他優異的速球和較高的ceiling而被在各家排行榜上有著微小的領先,又因為著名的與Zambrano交易案讓他的名字更廣為人知,加上後來Hamels因傷而損失了一些時間似乎讓這兩個人的距離逐漸拉大,但現在Hamels終於把這個差距追了回來,甚至可能會後來居上。

今天不管從結果還是表現上來說,Hamels都略勝Kazmir些許,第一局Kazmir雖然看來有個很好的開始兩個漂亮的外低速球解決了Rollins,但隨即就在控球上出了點狀況保送了Werth,接著面對費城人最恐怖的打者Utley先是三個偏高的速球搶下兩好,但接著的兩個滑球一來在配球上有跡可尋,二來位置不夠理想,沒有達到引誘的效果,接著回到速球來但被Utley直接轟出牆外打下兩分。之後面對Howard時Kazmir馬上丟出了一兩個比較漂亮的滑球,可惜為時已晚,分數已經丟了。接著在面對Burrel時兩好後想以high heat抓他但失控丟得太低太內,不過在球數劣勢下Burrel面對Kamir的強力速球還是沒碰到被K掉。

第二局Kazmir控球仍然不穩,內外兩個角加上高角度的速球都還無法穩定執行,在面對Ruiz時測試變速球也失敗。這局先是在球數不利的情況下一個位置不差的速球仍被Victorino敲成安打,,接著因為控球問題又保送了Feliz和Ruiz,幸好面對Rollins時一個漂亮的內角攻手腕的速球成功壓到Rollins讓他打出不深遠飛球讓Upton成功把Victorino封在本壘。第三局一開始Kazmir雖然還沒有完全穩定下來,但漸漸地進入狀況了,不過在面對Howard時還是有犯個大錯誤,幸好Howard還不在狀態內。四五兩局Kazmir的表現都相當好,但是第四局因為Victorino的一支鳥安、Feliz的一次好打,加上成功的提前起跑讓費城人再搶下一分。

第六局Kazmir的投球數來到100球關卡,而他的身體也很快地將疲勞對他的影響反應出來,面對Coste的第三球算是今天Kazmir正式lost it的一球,而面對Rollins的第二球是我們正式可以確認他已經lost it的一球,在那個時候光芒只能希望Kazmir還能成功解決Rollins,不然就必須提前在第六局讓牛棚上班,而Kazmir達到了這個要求。

Hamels當然還是老樣子,穩定的控球,內外角均衡的速球攻擊搭配大量的外低變速,今天也是一開始變速球的角色就極為吃重,到了第三局光芒打者也終於開始調整來應付這個變速球,加上Hamels自己在控球上的失誤,對Bartlett的紅中變速球控不進去形成保送,在該局形成了一出局滿壘危機,但今天持續被剛猛低速球飆過去的Upton最後沒抓好Hamels一個丟到紅中的變速球,打成強勁滾地球反而被靠手套討生活的Feliz抓住來個DP渡過Hamels今天唯一的大危機。

第四局Crawford逮中一個Hamels沒丟準的配菜曲球轟出牆外抓回一分,第五局是Hamels控球比較跑一點的一局,幸好對Zobrist時他還是effectively wild沒有出事,導致雖然又是面對Bartlett時控不住把他保送,接著面對岩村,在上一次的變速球被岩村敲安後,似乎讓今天Hamels對左打時開始比較不想用變速球,連續的速球轟炸雖然裁判也幫忙撿了一顆外角低,但最後還是被岩村敲成安打丟掉第二分。

之後Hamels基本上就沒有出狀況了,第六局Howard失誤後,Hamels被抓也無話可說的疑似balk也沒出事變成了pickoff,最後Hamels丟完七局好球下場讓Madson和Lidge接手完成比賽,雖然光芒的Howell、Balfour、Miller、Wheeler也都成功封鎖住費城打擊,但也於事無補了。

這場比賽很明顯地可以看到Kazmir由於變速球威力和控球都不理想,導致缺乏第三球路的最大問題,這也是他之所以一直局數丟不長的主因,雖然他的速球滑球都非常好,但是當球路狀況不是最好的時候,他沒有另一種能移開打者注意的球路來倚靠,只好不斷地以同樣的策略跟右打者硬幹,常常就因此耗費不少球數,加上控球也不是Kazmir為人稱道的地方,在硬幹的過程中的一些控球失誤可能就讓剛剛浪費的大量球數只變成一個保送而已,這個狀況在第五局面對Burrel時看得最清楚,第一局面對Utley時如果有個變速球來幫忙的話應該結果也會差很多,就像Madson慣用他的滑球來set-up他的變速球一樣,Kazmir如果有能力使用這招,他會有相當的提升。至於Hamels,他偶爾也會有一點同樣的問題,但是由於變速球實在太機車,而且較好的控球加上他的曲球也比Kazmir的變速來得好,然後左打還是比右打少,所以基本上這個問題基本上不會被凸顯出來,今天比較明顯的大概算是第五局面對岩村的打席,如果他能夠在當中加入曲球,尤其是該打席第六球,光芒未必能夠拿到第二分。雖然很多人都一直稱讚Hamels的曲球有多威猛,甚至好像BA的民意調查的best tool裡Hamels也被列為最佳曲球之一,他的曲球看起來也的確不差,但是從他使用的方式和頻率來看,我並不認為這顆曲球是聯盟中最頂級的,當然還是一顆很不錯的曲球,但不到殺手級或者說top 3那種程度,今天也是偶爾拿來當配菜用一下但一個小失手就被Crawford幹出去。只是說實在的,以Hamels這樣的速球、控球和變速球package來說,這顆曲球的確是無關大局。

Anyway,費城拿下了他們不能不拿下的比賽,但Howard能不能及時醒來?光芒打者在被Hamels悶過了以後第二場面對Myers會有怎樣的表現?let's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