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er展現老頭的威力。

 

這一場看了前半部和部分的中後段比賽,當然最受人注目的就是Moyer,想知道什麼叫控球和配球,這場的Moyer就是極佳的示範,前面三四局裡面,Moyer可以說miss by a certain margin的球平均每局連一球半都不到,打者想要看到一顆球從本壘板中間進來根本是想太多。在配球上也是一樣,對Pena的內角轟炸與後續的外低引誘都很成功,第三局對Upton的前三球更是完全掌握住打者,完美的配球和控球的結合,最後再一個位置完美的變速球讓Upton只能認命回去休息。只是Moyer礙於球速問題,一點失手、錯估或者運氣不好都可能受到傷害,另外進到比賽中後段打者進入第三輪之後危險性也比較高,不過還好比賽中Longoria的左外野飛球彈道偏高被風壓了回來,隊友防守也沒有給他找問題讓他還能維持領先下場。

至於Garza,之前他的出賽看過的很少,比賽一開始他處在一個control有但是command不太行的狀態,雖然不會差太多但總是打不到該要的點,但是也不會丟到本壘板中間去,而跟Moyer最大的差別是同樣丟到角落附近的球,Moyer在需要的時候會在好球帶裡面而Garza的掌握度就偏低了。這場球明顯可以看到他最大的長處就是他的速球威力,但或許也因為擁有一顆優異的速球,Garza還沒有學會怎樣使用他的變化球,他的滑球很好曲球也不差,但是他的使用模式沒有讓他的變化球有效地發揮到保護速球以及給予致命壓迫的效果,有時候甚至還是反效果讓他的速球更容易被狙擊,像被Utley轟的全壘打就是如此,他未來還必須要學習什麼時候是把變化球丟進好球帶的時機,但是這場球也看得到他的變化球控制還不到高水準,也是會在他學習使用變化球的過程中扯他後腿的問題。

第三局下半Werth對Garza一個又外又低外角滑球伸長棒子碰出了一支安打,這種安打在過去球評口中一直算是至高無上的打擊技巧的等級,其實這就跟棒球場上另一種狀況有一點類似,就是當零出局二壘有人時,打者如果打出一個右邊滾地被認為是安打還要厲害。Werth的那種安打,的確那不是一支鳥安而是擊中球心才有的安打,但那是在打者在對來球的球路和位置的初始判斷上出了錯誤,中途發現錯誤但身體有反應到因此靠著不得已的放棄power swing以碰到球為目的去swing,這是在兩好球之後常見的事情,打者的確由於即時發現錯誤並且有靠反應掌握到球的進壘點才能敲出安打,但是說這比一般的安打還好,就好像認為一個大一大二成績很差平均60,大三大四拉起來平均80,最後總平均70的學生,是比一個從大一到大四都是平均80的學生成績還好是一樣的,因為前者的"特殊性"和"戲劇性"的確會給我們一些較深刻的印象,但就因此認為前者比較好,就不是理性的判斷了。

另外提一下Game 2裡面的Greg Dobbs,看起來他根本不是健康的,我不知道他有什麼健康問題或者隱瞞不講。雖然他是費城頭號左打代打,不過他在這次世界大賽裡應該不會還有多少出賽機會了,看看晚點或者系列賽結束後會不會有相關消息出來。

費城靠著Moyer的好投拿下了重要的一場underdog勝利,如果今天Rays獲勝追平系列賽,Mauel就要面對他在這次WS的一大難題:要怎麼打Hamels這張他手上的唯一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