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k got a 1 ER CG loss.

 

帳面上Greinke當然又是8IP 1ER的好成績,但今天的內容並不是一個ERA 0.5等級的投手(of course I mean short-term),今天好表現的原因用最簡單的一個原因來形容就是無過,雖然不能精彩地壓制打者,但也漏不出大問題來讓對方有所機會。雖然沒看他之前的投球,但以他的成績來看,我會說這是他開季以來狀況較不理想的一場,今天一個大問題是變速球不行用不出來,偏偏對左打外低速球和內低滑球的掌握度還不到高水準,導致對左打者壓不過去。曲球或許由於威力問題加上也放不到太到最佳位置因而較少使用,但雖然丟得少,全場被敲四支安打有兩支就是曲球被敲也因此失去唯一的一分。另外該局Greinke對Figgins嘗試用滑球扮切球但失敗位置也不對,被Figgins送到外野拿回全場唯一的分數。Greinke今天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對Hunter的第一打席,用兩個速球建立起印象後一個位置滿分的滑球凍住Hunter抓到三振非常精彩。整體來說Greinke有不錯的打低角能力,但今天精準度不是太夠,有時似乎又trying to be too fine,也導致用球數過高,之後還有時間的話我會再看他前面的比賽確認一下他整體的establish level應該比較接近哪裡,今天的他是個很好的投手但不是個鬼神投手,只是不知道他是太空之旅以經結束準備要回歸地球還是只是今天比較弱之後還會再威一陣子就是,個人當然希望是後者。

另一邊Saunders是我第一次看他丟,他雖然沒有特別出色的stuff但是個很會投球的投手,控球也相當好,他沒有那種恐怖的變速球但是他能夠將之放在好的位置讓變速球仍然是一個非常有威力的工具,對左打自然就比較多搭他的第三球路曲球,但他主要的威力還是來自於他能夠送進漂亮位置的速球,他擅於利用好球帶上半部,在需要時也有打低角落的能力,靠著他的控球以變換速球的位置建立起他的基本盤,再靠著變化球的輔助來幫忙,在需要時跟Greinke一樣也可以turn it up a notch上到93, 94mph,雖然飆的時候球歪掉的機會也的確增加。他偶爾會drop down到3/4來丟曲球試圖來晃左打,今天很多打席都丟得很不錯,開局幾個打席可以看到他速球放不同位置的功力,Teahen的第二打席或者最後對Guillen的打席則可以看到他慣用的吸開注意力後高速球抓打者的手法。雖然一些皇家打者例如球來就打Guillen在選球上的問題讓Saunders丟起來更順手,但今天打敗Greinke仍是毫無僥倖,相當棒的演出。Olivo在二壘上有一次跑壘上的瑕疵,但即使沒有犯錯結果也不見得會改變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