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en雖已成名多年,雖不是連他丟球樣子都沒看過,但一直以來不知為何就是沒有仔細去觀察過他,今天難得有點時間看了超過半場勇士的比賽才算第一次真正觀察他。


哈倫是個滿有趣的投手,他對左打時的威力泉源主要來自用速球和breaking ball打外角低的準確度,尤其是每打席第一球整個是夭壽準,對右打則是速球對內外角低都有很棒的掌握度,首球打外低也跟對左打一樣準得令人生氣。雖然他 package的其他部分並沒有什麼可以大殺四方的特別東西,不過水準也都不差而且內容豐富,加上由於基本盤實在太好,所以要打倒他很不容易。只是可惜勇士隊基本上只有左打,今天打線上三個右打打者實力接近,只有當遇到對手投手犯大錯時Derek Lowe的長打能力低一點其餘沒什麼分別,所以今天所能觀察到的哈倫並不完整,不能確認他遇到真正大聯盟等級的右打者時的對應策略和表現狀況。所以先說左打,哈倫對左打基本盤就是外低速球或breaking ball搶球數,隨著比賽狀況或需要可能會改變基本盤以內角切球來搶球數,哈倫的指叉球威力可算他變化球中最好的但控球不夠穩固,所以需要靠其餘東西建立起優勢後才比較有把握以指叉殺人,除非是遇到Schafer這樣徹底無法對抗其指叉的打者哈倫才能夠藉助較少支援便輕鬆樂勝。Schafer目前並不是大聯盟等級的打者,他對高等級球路沒有對抗能力,當然勇士目前也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寄望他能在血淚中快速成長。哈倫另一優點就是藉由其優異的控球他會適當地調動內外角給予打者更高的困難度,不時也會靠著2-seamer試圖在內角偷空間抓打者,但受限於威力只能用作偷襲而非武器。至於對抗右打,比較看得到的除了速球打兩個低角之外就是佔優勢之後的指叉收尾,倒是breaking ball的應用比一般來得低,不過如前所述,我還沒有看過他真正面對大聯盟等級右打者所以這些樣本基本上意義不大,另外也有一次把切球丟到左打打擊區裡三振了一如往常沒帶可魯出門的某人。

光以今天看到的部分來做總結,用最簡單的話來說哈倫,他是一個很會佔據優勢且少犯大錯的投手,由於沒有可以壓倒打者的速球,也沒有威力驚人的必殺變化球,但他靠著優異的控球和多樣的武器讓自己每每都能在投打對中握有優勢給自己更大的犯錯空間,讓他原本數量就少的錯誤影響更低,在搶下的優勢下如果加上指叉放對位置就會出來很強大的威力,即使指叉的掌握度不是那麼夠還是一樣常常可以靠著避開本壘板中心和多種變化球搭配,以及足夠的速球的打角能力而穩穩當當地過關,這就是四平八穩的蛋哈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