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ott Baker vs. Rick Porcello

 

這場一邊有小卡布一邊有貓兒,兩隻我都想在季後賽看到,也不知道要幫那邊加油好。可惜這場轉播沒球速,只能看軌跡來判斷。另外MLB.tv現在可以自己選轉播角度還滿有趣,不過對我沒啥用處就是了。

Top 1st

Baker對Granderson幾個內外角伸卡和切球搭配解決Curtis。第二個Polanco開始丟出了速球,切球丟得比較滑一點,最後一個 內角高成功沈進去抓到了出不了棒的Polanco。Ordonez沒能抓到Baker的速球,兩好後緊急出棒將切滑球打出界保護了本壘板,但最後外高的速 球雖然掌握度增加但timing還是略慢打成右邊平飛被接殺(選了中外野角度後原來球打出去也不會變了,研究看看怎樣選回原始轉播角度)。

Bot 1st

Mauer一如往常幾個壞球放掉,一旦球進到好球帶就被他結實地敲出去了。有人知道怎樣切回轉播角度嗎?只能看本壘板打出去的球都看不到了。

Top 2nd

Baker今天外角切滑球目前為止效果發揮不錯,速球丟在高處打者也尚未能掌握暫時可以繼續使用不過需要看狀況調整,雖然搶到兩好,但是 Cabrera實在夠壯,一個外低看來是變速球被Cabrera僅用棒頭敲到看起來就飛很遠讓Cabrera都上二壘。Guillen雖然成功放掉了 Baker丟得略高的切球但速球好球進來時擊球點掌握不好重心太前打在靠握把部分飛球死。Raburn被Baker的內低速球擠壓到但變成鳥 安,Cabrera上三壘。Baker一個中間略低的速球沒有被撿形成2-0關鍵,下一球Inge只要不太差大概都會攻擊,考驗Baker的一球。最後 Baker靠著高速球讓Inge打成擦棒搶回一球數,2-1還是不好投,球種選擇怎麼選都不太好,Baker最後選內低速球,果然被敲得很結實,幸好方向 不佳看起來是直接被O.Cabrera接到兩出局。Gerald Laird第一球就對外角滑球出手但依舊掌握不佳飛球死。(只能看本壘板的比賽看起來真的很奇妙。)

Bot 2nd

終於成功切換回原本的轉播角度,Cuddyer怎麼死的不知道。接著是Delmon Young,Porcello先給了兩個外角伸卡,一好一壞,兩好後依舊沒有耐心追打高速球揮空三振。接著Morales在一外角好球後對Porcello的變速球揮了個大空棒(第一次看到Porcello的變速球,that impresses me),接著又一個內高速球Morales的timing整個被壓過空振。

Top 3rd

Baker先一個後門滑球溜手大壞球,再回去一個內速球過內沒進兩壞球, 接著一個必然好球進去2-1,最後Santiago把高速球擊球點沒掌握好打成中飛死。Granderson先成功選掉一個內角滑球後一個速球timing和擊球點都不好打成左邊高飛界外,Baker試著伸卡鑽回內角沒成功然後速球又丟太內低變成3-1,Granderson應該會積極攻擊就看Baker要給他打怎樣的球,Baker先給了他內角速球打成擦棒,第二個內角速球Granderson這次timing追上但揮擊軌跡沒能將球留在界內一個強勁拉回平飛界外,最後Baker沒能keep up一個滑球偏高保送了Curtis。1 out 1 on,Polanco也是先看到了一個偏高壞球滑球,第二球內低速球Polanco也是拉回強勁平飛界外,Baker需要抓回他的滑球控球來幫助他不然有點小危險。接著Granderson起跑,Polanco不知道是有戰術還是看到Granderson跑了所以出棒去打外角高的壞球形成二滾野選,Granderson上二壘。Ordonez第一球被Baker外低93mph速球overpower掉,接著是滑球的機會。想不到Baker不知道是不是對滑球沒信心還是看不起Ordonez竟然又攻擊內角速球,被Ordoenz漂亮敲成中右外平飛安打送回Granderson,我會稱這球一個配球上的小miss。接著Cabrera,先一個偏內低速球擦棒,還是滑球時間看Baker還會不會繼續鐵齒。這次Baker學乖了外角85mph滑球讓Cabrera揮空搶到兩好。接著外高速球Cabrera勉強跟上擦棒,看來需要用更壞的球引誘一下Cabrera。Baker一個滑球失手原本要丟外低結果丟到本壘板中間,Cabrera沒有特別預設球路靠反應揮擊結果一揮就過了中外野大牆,夠猛。Guillen兩好三壞後因注意變化球被一個紅中略高速球飆過空振結束半局,雙城落後三分。

Bot 3rd

Porcello看來有了三分領先後變得狂野了起來,幾個伸卡竄很大但進不去好球帶,三壞後終於找到外低角落,但第二球一樣位置外低伸卡雖然Tolbert只能勉強追上把球扁到地上,但方向滿分沿著邊線讓Inge雖然擋下仍是支內安。Punto或許是受了前一兩球速球的影響去追打沈到極外低的伸卡空振。輪回一棒Span,先吃了一個外角低位置完美伸卡一好球,這時應該是會殺內角,結果Porcello持續丟同一位置被Span敲到三遊洞裡形成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不過這球我不會稱為配球miss,Porcello或許想保持外低角落球感且風險也不是那麼大,雖然我會選攻內角但他的選擇也是有可以justify的理由,接著對O.Cabrera滑球連續出籠但位置和效果不夠好形成2-1,最後一個伸卡從紅中進去但O.Cabrera的timing慢掉被壓住只能打成右外野飛球死,二壘跑者tag形成2 out一三壘,輪到Mauer,這時候Porcello當然會pitch around,第一球先一個偏低變速球,但略微過低,別人可能有機會被騙但Mauer很難,,第二球內高速球Mauer還是忍住兩壞球。結果Porcello竟然忽然來個pick-off暴傳奉送一分,要不是打到一壘指導員一壘跑者也會上二壘,幾年前記得老虎在playoff也做過類似這種蠢事(好像是觸擊硬傳三壘之類)導致一洩千里,這時這個牽制完全沒有必要,是個mental mistake。後續的變速球和速球也都無法吸引貓兒出棒保送再度形成一二壘有人,Kubel先放過了個偏低變速球,接著把外低角落伸卡打出界,然後一個內低速球鑽進完美位置搶到兩好,最後飆一個外角中高95mph速球Kubel完全沒跟上timing輸很多吃空振。

Top 4th

Baker第四局先一個外角中高滑球Raburn忍住,接著內角速球擦棒1-1,然後繼續內高速球Raburn也僅能擦到球皮,這時又是滑球時間,Baker已經學乖的確出了滑球但稍微外角沒引誘到Raburn,Baker只好回到速球不過雖然低但吃太多本壘板被Raburn雖然只用偏棒頭但擊中球心形成過遊擊平飛安打。Baker很可惜今天切滑球只在搶好球數上提供支援但沒能發揮out pitch或破壞timing的效果,變速也沒什麼出來,導致其速球和伸卡有點勢單力孤,雖然有其威力但在面對中心打線時佔不到投打平衡的上風。面對八九兩棒Baker繼續靠著速球伸卡獨撐大局靠雙殺抓下了三個出局數度過這局。

Bot 4th

Cuddyer在兩好後追打大壞地瓜滑球被三振。Hacker Young也先連續追兩個內高伸卡擦棒形成0-2,第三球一個極外極高95mph速球Young終於沒繼續亂追,但Porcello改變視線後回到內高伸卡Young就又繼續追打成右邊內野飛球,簡直就是雙城版的Francoeur。接著Morales完全被擊潰,兩個低伸卡一內一外都摸不到,接著一個高速球照樣摸不到被飆過去遭到強暴式三振。

P.S. 強暴式三振代表完全不打算引誘硬碰硬但還是三振,尤其這種全部速球系三球解決的是被強暴得最徹底的。

Top 5th

一出局後輪回一棒Granderson,Baker終於試著要讓他的變化球增加對速球的支援,先一個變速球但壞球再一個內角切球擦棒形成1-1,接著一個中間偏高速球2-1,再一個內高速球略偏內高形成3-1,Baker聰明地沒有硬來以內低滑球讓Granderson錯失擊球點打成一壘內野飛球死。Baker持續加強work他的變化球但外角低變速硬是被Polanco手伸出去戳一下戳成中外野鳥安。接著再靠滑球讓Ordonez打成遊滾死,雖然慢了點,不過Baker終於讓他的變化球替速球提供了一點支援,不過要適可而止下一局變化球要用但速球還是要回到主角地位來。

Bot 5th

從八棒Tolbert開始,Porcello繼續硬來三振了Tolbert。接著是Punto,Procello持續在找機會尋找他的變速控球,今天雖然投得不差但沒辦法控制到好的位置發揮其威力,用伸卡解決了Punto後輪回一棒Span,用外伸卡內速球界外搶兩好後一個外高速球過於外高,接著第二球進來了一點但還是在好球帶外,Porcello走回伸卡中間略低讓Span打成小飛球死結束半局。

Top 6th

又輪到Cabrera,先一個基本的外角滑球位置很好抓到一個揮空,接著內角低速球位置一樣優讓Cabrera棒子下不去只打成三壘滾地,Baker終於抓到Cabrera一次。Guillen打速球出局,接著對Raburn一個內角切球打成本壘飛球死。

Bot 6th

Porcello雖然滑曲球控制不住但伸卡持續能夠丟到角落,解決O.Cabrera,接著重點貓兒,先內低速球一壞然後略內偏高伸卡抓到貓兒一個揮空,再一個偏高略外伸卡這次貓兒擦棒Porcello佔據優勢,接著Procello run一個高速球進去貓兒收棒不及被K。但隨即Kubel一個好打把Porcello一個外角只是沒有很低位置也不算差的伸卡轟出了右外野牆外,比分拉到一分差。被轟了之後Porcello開始丟速球但似乎心情有受點影響控不精準丟成了3-1,Cuddyer賭一把但遇到偏高速球只打成後方擦棒,滿球數後再擦棒了一個內高速球接著選掉了外高速球拿到保送。Leyland這時選擇換投,很合理的決定,Porcello雖然夠力但今天跟Baker類似,變化球的使用和控制上給予速球的支援有限,這時又有體力和情緒的雙重影響,這場比賽的leverage太高老虎沒有本錢去拼Porcello立刻冷靜回穩。Zach Miner上先給Delmon Young一個滑球,Young也只用棒頭打到半顆球但形成鳥安形成兩出局一三壘,Miner面對代打Brendan Harris第一球內角速球就砸到了打者形成滿壘。輪到Tolbert,第一球速球本壘板吃多了點但夠低Tolbert沒掌握到點打成左外野界外高飛0-1,第二球變速球位置不錯但Tolbert漂亮忍住了1-1,第三球Miner繼續變速球但失手丟到大外角2-1,接著是關鍵對決一球,就看誰表現得好。結果Miner丟出跟第一球類似的中間偏低速球,Tolbert攻擊力不足還是沒抓到僅打成中外野飛球Miner成功下莊。

Top 7th

Baker送出了一個lead off walk就下去了,雖然是在後段棒次但是跟老虎一樣,雙城沒有不換投的本錢。Jon Rauch上來對Laird,一邊想觸擊一邊擋觸擊,結果Laird觸成飛球,愛觸擊的人永遠不要忘記觸擊也是有失敗可能的,不過這個觸擊時機沒有問題就 是。一出局後Santiago雖然把一個外低速球掃得漂亮到中左外野但被Span追到。雙城再換Jose Mijares面對左打的Granderson。忽然斷線一陣,看box是Granderson是安打,雙城再換投Matt Guerrier上解決這半局。

Bot 7th

Gardenhire因為有platoon優勢所以沒有用觸擊,Span被三振,結果O.Cabrera抓到一個吃太多本壘板的滑球轟出左外野牆外,當然Gardenhire不是什麼天才,應該只是想吃Leyland認為要觸擊所以沒換投的豆腐結果失敗,但場景換到台灣來這種逆轉發生的機會就很低,因為在台灣的既定劇本大概都是前一棒觸擊,下一棒不但因為一壘空了好球變少而且大概只想著關鍵時刻不能被K一定要碰到球才會有安打,而即使真的發生這種逆轉教練球迷也不會記住,還是只會記得沒觸擊然後沒得分的狀況。貓兒又敲出安打後換上倪福德,其實對貓兒就應該換了我不知道Leyland多撐一個的意義在哪裡,倪福德成功解決Kubel完成使命,老虎再換投換Brandon Lyon上。Lyon用曲球和切球解決Cuddyer結束半局。

Top 8th

名字雖然叫做Guerrier,但戰士還是會受傷,被Ordonez一棒逮到中間高速球把比分幹平,網路開始變得有點不順,加上比賽太緊張,暫停real-time update。

Top 9th

What an inning!!

(P.S. 老虎雖然讓Granderson觸擊也是完全合理,不過最後因為對戰紀錄也沒有學CPBL,結果Granderson敲出一壘安打完成對戰連續四打席之完全打擊)

Top 10th

褲管建功!Crain削到Huff的褲管加上被Inge等到且抓到速球送回代跑的Kelly,老虎領先一分。

Bot 10th

Raburn撲接失敗讓Cuddyer的lead off鳥飛變三安。Young二壘不高反彈球沒能送回。主播一直稱讚Rodney的滑球不是滑球是變速。Tolbert的二壘反彈球看來Polanco也有個miss,這球即使不能雙殺應該也能攔住殺一壘但Polanco大概太急著雙殺對反彈的路勁和速度有了點誤判,雙城追平一出局致勝分在三壘。主播激動到球一打出去就喊安打,不過是接殺且Raburn傳回本壘殺跑者,還是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