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games, 4 great starts.

 

前兩場WS下來,兩邊的先發投手都表現相當優異,當中最突出的當然是Cliff Lee。Lee用最簡單的話來形容的話就是擁有更好曲球和變速球而滑球略微降級的Andy Pettitte。Lee的主戰武器就是他high 80s的切滑球,cutting action相當銳利跟Pettitte不相上下,讓打者相當難掌握,不論是正常的切手腕還是丟高處使打者誤判而造成timing追不上,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兩個變化球曲球和變速球也都相當棒,握球時食指彎曲的high 70s spiked curve非常銳利丟低時對左右打都可使用。變速球雖說是變速球但功能更貼近指叉球,速度跟速球只有4-6mph的差距,但效果也非常好。武器庫中最弱的大概就是他的low 90s四縫線速球,如果進壘角度不夠刁相對來說比較會被打,雖然Lee這兩年大殺四方,但我還近來沒有好好觀察過Lee的投球,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以前那個速度慢了3mph,也沒有現在這樣威猛切球的Cliff Lee。所以前年他剛猛起來時因為一直沒有時間去觀察他投球,我總是懷疑他是不是one year wonder,終於在這場球認識到了進化後的Lee,和他nonchalant的自信。

Sabathia比較沒啥太大差別,就一顆low-to-mid 90s威猛速球配70mph上下強力曲球,偶爾加上也不錯的mid-to-high 80s變速,只要location掌控夠好,他的球威就讓打者很難對應,雖然這場球在這部分表現並不很理想。不過還是不得不佩服Utley對他連轟兩發,當然C.C.自己沒能成功丟到想要的內外角是主因,但是在內速外曲的夾攻下還能hold住,在那樣的狀況下還能夠對高度不是最甜位置的速球反應出來,尤其是第二支的0-2 count,靠著自己的power把球送出場外,的確是非常令人佩服,反過來說Sabathia也很可惜,離解決Utley只有one good curve away但卻以HR收場。

第二場兩邊強弱勢對調,Pedro在沒有了無雙變速後,必須靠著他的不同速球和曲球滑球為主來和打者周旋,但他的整體搭配和進壘點控制都還是很有水準,很會利用球的movement抓好球帶邊邊給予打者困擾,內角breaking ball freeze打者這老招,雖然說有時還是會被破例如Jeter的double,但也還是很有用,變速雖退居配角也還是不時能發揮功效,被Teixeira幹的一發就純粹是被怪獸硬是把偏外甚至沒削到好球帶的球硬是拉回幹出去,只能認了。Matsui那一發我對Pedro再度想走後門的選擇並不是很贊同,不過他自己也失手丟到中間低,所以並不能肯定如果放到他想要的位置會不會有效果,我是判斷即使放到了也只是foul ball一枚就是了但沒發生自然也不能斷定。而被Matsui轟出去之後我基本上就沒有很專心繼續看了,原因就是另一邊的A.J. Burnett(和Mo)讓我覺得費城希望已渺茫。

Burnett在球賽初期略微有點掙扎,控球時好時壞,投球模式也顯得非常單調,我都在想他是不是要增加一些逼迫打者的投球會比較好。但到中後段越來越穩定,尤其面對費城左打陣他成功抓住了後門極限點的感覺,這場裁判在低角度的球尺度也相對較寬,這部分Pedro也有享受到,但在Burnett抓到了後門之後,加上他速球打外角也越來越準,費城左打陣根本是呈現被繳械的狀態。在準確度到了這個程度,加上加入了無雙後門技之後,他也沒有需要去變化他的投球模式了。這場球Burnett能越投越穩,當然捕手的Molina功不可沒,看完這場球我也可以瞭解A.J.喜歡跟他搭配的想法,A.J.的主力殺人武器就是他的低角度滑球,加上他的控球又是時靈時不靈,在控球不夠穩當時本壘板附近的地瓜大概可以被他挖得乾乾淨淨。Molina對地瓜球的接擋捕技巧的確相當出眾,如果我是Burnett,自然也會想要有這樣一個捕手在本壘板後面,加上又能幫忙幹掉壘上跑者,甚至從打者背後來殺都還殺這麼準,的確是能夠給予投手很大的信心和幫助,尤其如果是一位EQ不突出的投手的話。

Anyway,the series is tied at 1-1。I never thought that I'd say this, but, Let's Go Phill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