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ng good is not enough to beat Cliff Lee.

 

Lee今天dominant的程度,除了NLDS的Halladay以外,也讓我想起了當年的Josh Beckett,三個完全不同類型的投手,同樣能夠讓打者除了悶還是悶,由於球威和型態的差別,或許Lee和Halladay給打者的壓迫不如Beckett來得強烈,但達到的效果並不遜於Beckett。

Lee四個主戰球路,速球、切球、曲球、變速都非常好,四種都可以達到殺人功效,當中切球和曲球佔較絕大角色,91-93mph速球主要的功能維持在搶(球數)和(接)戰,四個角落都是可能攻擊點,以兩個低角落為主要落點。87-89mph切球是他的最大戰力,除了殺以外,可戰可搶可誘,外低好球帶角上下兩個點和內角好球帶角更內一個點是重要落點,其餘好球帶內側的下面和外側上部是另外兩個較活躍的點,對左打則以內角和外低兩點為主。另外在有需要時Lee會把速度放一點加強滑球的效果。今天變速不是主戰武器,但一樣能殺,另外也能扳(劣勢)能誘,速度在85, 86mph上下,基本上就是在右打者的外角低裡面和外面下面三個點使用,對一些比較難對付的右打者時與切球在同樣位置給予相當難以攻擊的互相保護效果。曲球(74-77mph)是今天比較有趣的一個,今天Lee的曲球其實一開始掌握不夠好,需要的誘殺和襲殺兩個效果都不理想,也讓Lee開始將之略微收了起來留到適合的時機用。而之後Lee選擇的時機我要為他鼓掌,拿出來的幾乎都是非常棒的時機,雖然持續想要達到的襲殺效果一直都沒做到,但因為用法掌握得非常精準,在中後段靠曲球本身或作為setup功用抓到了左右都有的好幾個重要的打席,如果今天曲球精準度再好那麼一點點那今天的Lee可以說是整個就是完美。唯一比較大的失手大概就是被Gardner抓到的那一顆靠近紅中被打穿中間滾地的切球,雖然我不是每一球都有看到,但這是我今天唯一看到他的球可以說是從中間區域裡面進來的一球了。Lee的策略可以說很單純,但是由於跟今年變速球進化的Halladay一樣有四種優秀球路,單純中也有相當的變化,例如八局下第三出局就給了打者一個精采的大意外,三個都是速球三個都落在角落,這一個打席真的非常有智慧,今天整場比賽他的策略和配球我都大致掌握得到,很多時候也跟我的思路相當一致,但這個打席我完全沒有料想到這一招,非常令人佩服。

另一邊Pettitte雖然帳面成績一樣很漂亮,投得也相當好,扣掉唯一幾乎是壞球還硬被Hamilton扛過牆的一球的話也沒有丟分,但在壓制力上當然跟Lee一比整個就輸很大一截了。Pettitte今天幾乎完全是走技巧派路線,曲球是今天大功臣,在速球和切球扛不起主戰任務的情況下發揮了各種功效讓他成功維持住了投打平衡,中後段切球逐漸的發揮出來也讓他站得更穩當一點。但可惜球威的不足讓他還是在第一局投得非常好的情況下吃了兩支長打,丟掉了決定勝負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