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hes vs Lewis

 

第一局結束,Colby Lewis速球在88-91mph,配不錯的曲球(74-77mph),整體不特別亮眼但基本盤有,洋基能否有建樹要看打者的表現而定。但洋基的壞消息是Phil Hughes很鳥,速球(90-93mph)控不好,曲球(72-75mph)下不去只剩下搶球數的功能,後面雖然推出了切球(87-88mph)提昇了一點戰力,但如果後面調不回來的話,除非切球能夠挺身而出,否則可能要撐完五局可能都不容易,洋基自然也有點不太妙。不過反觀遊騎兵這一局面對這樣狀態的Hughes指能搶下一分有點不夠理想,如果後面Hughes穩定下來錯過這個機會對球隊來說是很可惜的。

二局上只看到最後一打席,Lewis的基本盤依舊穩定,四個球有一個失手但是是正確方向的失手。二局下洋基看到了一線曙光,Hughes的速球終於有點樣子了,這局變速(84mph)也出來了,不過一樣控制不良,在今天的比賽裡能否有功能還不知道。這一局有了速球和裁判的支援,Hughes的曲球被攻擊的風險也降低了,這一局安全度過。雖然穩定下來了一點,但Hughes的隱憂還是存在,他的曲球依舊下不來,只能用來搶球數,這讓他兩好之後缺乏結束打者的武器,除非他的速球能繼續打中外角低的點並且裁判持續捧場,否則遊騎兵還是會有可乘之機。

三局上,洋基目前為止對Lewis展現相當積極的攻擊,不過還沒有人成功抓到過,這一局Lewis滑球(85-86mph)也現出來了,一樣command不見得精準到很過分但整體的control非常優,也不時有亮眼的quality pitch出來,洋基還是三上三下。三局下Hughes跟第二局基本上一樣,不過雖然他的曲球威力很好,否則這種明顯第一好球就是靠曲球搶的投法下一局開始可能得想出一些別的方法來做變換,否則一不小心丟得不夠準挨長打的危險性是有的。

四局上,大致上差不多,洋基打者也稍微提昇了對Lewis速球的應對力,可惜最後Cano選球問題抓了一個太低的球打,雖然很強勁但是二滾雙殺作收。下半局要給洋基投捕一點掌聲,Hughes的確在這局改變了曲球打頭陣的無奈投法,改以切球和速球應戰,不過控球依舊在搖晃,遊騎兵很可惜地Murphy的不選球給了Hughes一個大禮,免費提供了第二個出局數,也讓他沒有持續亂下去,讓遊騎兵再度徒留一壘殘壘。

五局上,Lewis增加了一點滑球的用量,但一個外低的壞球滑球硬是被重心被破壞的A-Rod拉回來敲成靠近牆邊的二壘打,一出局上三壘後,裁判不只之前在洋基防守時支援Hughes,攻擊時也提供了支援把觸身變成暴投給了洋基追平的一分。追平後Posada也抓到了一個曲球敲成打到一壘包的二壘打不過殘壘收場,Lewis基本上還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丟分純粹就是A-Rod力量大打得好加上裁判支援而已。五局下Hughes切球更加挺身而出,不過一個方向正好的滾地球形成了內野安打,兩出局後再度IBB Josh Hamilton來面對Guerrero,雖然最近兩局Hughes改變了第一好球曲球搶的無奈投法,但Guerrero上一輪正是沒看破這個策略的受害者,這一次就學乖了,一個外角切球壞球後狠狠地把Hughes的外角曲球敲到了牆邊打回壘上的兩名跑者,雖然Hughes及時做出了改變,但遇到危機時還是走回了老路,而且又沒選對時機,讓我之前說的曲球被一發長打的危險性成真了。我一開始覺得Hughes撐不完五局是在他速球呈現第一局的狀態時的假設,沒想到雖然他後來略微穩定下來了一點但還是沒把五局撐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