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walt vs Sanchez

 

Top 1st

Roy Oswalt一開始狀況良好,速球控制非常精準,第一個變速位置不完美但達到了效果三振了Freddy Sanchez,第一個曲球從中間進去但高度是非常理想的到底打地也抓到了Posey出棒搶到第二好球,第二個曲球放更慢位置類似但略早落地沒騙到,之後以內角速球塞進去擠壓到Posey右飛結束。Oswalt第一局非常優異的表現,速球在91-93mph,曲球兩個73和69mph,只有Torres把外低速球打成左平飛安打的好打上到一壘。

Bot 1st

Jonathan Sanchez速球(89-91mph)控制差了Oswalt一大截,當然他本來就不是控球優異的投手,但配上他的第一個滑球也失手就是不太好的訊號,比較好的消息是他也只有一球丟太中間,但目前投打平衡是傾向於打者方向的,Sanchez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結果馬上就被Utley的一個好打,把內低速球拉回二壘打敲回了四壞上壘的Polanco。對Howard第一球位置也不理想還好沒抓到,結果第二球雖然內角有擠壓到Howard但有中球心加上外野手守深,反方向不那麼紮實的安打Utley上三壘。對Werth變速出籠但控制一樣不理想,兩個都有一定偏差連兩壞,第三個變速不但丟高又在內角,Werth沒完全打準但也送到牆邊高犧送回Utley。接著Victorinon速球一樣進不去,接著變速雖然外角對了但一樣偏高又被打穿中間又一安。對Ibanez速球還在掙扎但還好Ibanez沒打好pop up死結束第一局。

Top 2nd

有了兩分領先,Oswalt還是算穩定且更大膽了,Burrel雖然是靠Rollins沒掌握好球才內安上壘,但他選掉滑球(80mph)的credit要給他。兩出局後對Sandoval一個接近紅中被敲安,對Renteria本來要滑球吊但被喊暫停而使得變速(82mph)再度出籠但沒有吊到,最後又是與對Posey一樣靠內角速球擠壓右飛出局,整體表現不如第一局精準但或許是有兩分領先的緣故所以比較敢丟進去了。

Bot 2nd

Sanchez這局速球雖然還是控不好但算是有一點提昇了,好消息是變化球控制住了,變速球(81-83mph)與曲球(80mph)都控得不錯,今天第一次掌控住局面在投打平衡上壓過打者。第二個打席是投手Oswalt,對最後一個打者Rollins速球還是有問題但這局主要靠著變速的護航安全度過,就看他下一局會不會再更穩一點。

Top 3rd

對Sanchez輕鬆丟的Utley一個外低速球略多吃了一點本壘板被Sanchez打穿二壘,Utley這一球很奇怪地試圖接的誤差很多,雖然這球說是支安打也不過分,不過這個守備是不好的。輪回到Torres打擊Oswalt仍然投得好但Torres依舊打得好,又一個外低速球被Torres敲到牆邊Victorino沒能掌握住打到手腕彈到牆再落地,但Victorino是背對接球內野看不清楚加上投手Sanchez不會跑壘,這球變成一壘安打。Sanchez觸擊成功後Huff又打穿中間,沒看到這球但從背後角度的重播來看可能是低球但略偏中間了一點,但Torres被回傳殺在本壘。接著Posey打成三壘過軟滾地Polanco拼一壘時Howard接球受到跑壘的Posey影響沒接到,二壘的Huff回來追平。這是相當奇特的一局,Oswalt雖有些失手但整體還是很好,但巨人的打擊相當好,費城的防守有好也有不夠好,巨人的跑壘也有犯錯,兩邊各種好壞互相抵消的結果下變成了兩分追平的結果。

Bot 3rd

Sanchez的速球還是不行,先保送了Polanco又砸了Utley,大概因為自己狀況不理想火氣也上來了,沒看到畫面但聽起來似乎是跟Utley嗆了聲,兩邊板凳清空,比賽暫停。Bruce Bochy換投是正確的決定,Sanchez控球回不來現在情緒又不穩更難回穩。上來的左投Affeldt不管速球或曲球都是雖然command也不夠精準但至少control大致還有,不見得能徹底壓住但不至於太悲觀。最後Affeldt順利達成解決Howard, Werth, Victorino化解危機。

Top 4th

Oswalt這局一開始曲球控不好,一個83mph滑球搶一好後Ross被一個過內角的曲球騙到第二好球,接著的右邪飛被Werth美技接殺。這一局Oswalt比較轉向變化球,曲球比較work不起來但滑球和變速的角色都加重了,還是三上三下。今天兩邊投手尤其Oswalt的節奏實在太快很難跟上,可能得開始不打字專心看了。

Bot 4th

Affeldt速球在92mph上下,不確定是切還是沈,大多比較像是沈不過又有幾球比較像切,也或許都有。曲球在77-78mph,是大型的。這局速球控制很不錯,內外不會錯高度也都壓在膝蓋略低左右。這局基本上是速球在戰曲球小敲邊鼓純護衛沒什麼攻擊力,三上三下。

Top 5th

Oswalt又一開始一個速球一個變速都控不好,速球回來精準一個後又一個高速球不夠高被擦棒,後配基本款的曲球但不夠低被抓到敲安。Bochy這時候讓Torres觸擊,雖然投手叫做Oswalt且是平手第五局,加上這的確有可能是一場1-run game,但我非常不喜歡這個觸擊,因為一來整體投打平衡雖然落下風但並沒有被Oswalt壓死,加上現在Oswalt變化球掌控略有點小狀況,而且最重要的,現在的打者叫Torres,結果觸擊失敗變成0-2後Torres被外角67mph的慢曲給吊中K掉。兩出局後輪到Posey時裁判給了Oswalt的內角曲球拿到0-2幾乎就決定了Oswalt安全過關的結果,Posey戰得不錯但畢竟沒有逆轉回來被三振出局。這一局最大的一個點還是讓Torres觸擊的決定,我們沒有時光機再來一次可以知道如果讓他打會怎樣,但我很不喜歡這個決定,尤其在看到Torres觸的那一球是他可能可以有效攻擊的球後。

Bot 5th

這局Howard展現了好打者的價值,在投手沒有犯錯的情況下把位置漂亮的外低速球敲到牆邊,不過Torres成功在最短時間抓到回彈球回傳把Rollins擋在三壘,讓Bumgarner在塞一個內角低球成功解決Victorino後安全過關留下滿壘殘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