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s avoided being swept.

 

王建民的部份,好消息是外角低的點掌握度有些許的提升,但是還是在很糟的程度,壞消息是滑球比上一場更鳥了。我提過王必須要善用伸卡攻擊內角,這一場依舊沒有做到,或許第一局Bourn和Freeman的兩個內角伸卡被敲成強勁滾地讓投捕對這個位置比較保留,但一來Bourn那球高度有點高了,二來對右打還是應該要積極攻擊。

今天王建民試圖讓曲球負擔更多的工作,但全部失敗,三個引誘球沒有人上當,後門一顆走不進去,兩次進入好球帶都被痛擊,這是為什麼我說這是個時機不到不能出手的突襲球路的原因,威力不夠的球如果不能掌握使用時機和控制到位,自然不容易出現好結果。變速球的話也只能說比起上一場的廢物狀態有略微好一點點,抓到了幾個揮空,但還是一樣沒有多大的實際功效。但比起來更大的問題是上一場也僅是勉強可接受的滑球這場也快要進入了廢物球路的範圍,大概僅有Prado被弄到了一次,其他引誘球不管位置優劣幾乎沒有效果,而對到Uggla時雖然怕他是正常的,想去吊他也是正常的,但連自己的主戰武器都不先建立起來想光靠這種水準的變化球就弄死他就有點過於樂觀了。丟一堆滑球加上位置又不好的結果就是一支安打和一發三分球,唯一殺掉Uggla的一次就是只用三個伸卡讓他打出的DP。說過很多次王的這顆滑球是用來敲邊鼓的,不要想用來獨當一面。

仔細去看看今天對右打者的時候,伸卡丟到內角時的情形,你就會比較知道為什麼我要王建立起內角伸卡了,他這顆伸卡還是可以擠壓並攻擊打者的,很可惜的今天還是沒做到,自己守備又出狀況,所以雖然面對到的僅是Freeman+Uggla與其他這樣不突出的打線,結局依舊爆炸。王現在要做的就是想辦法提升一點現在伸卡的鳥蛋級控球,然後學會如何用他現在有的東西來投球。

Beachy我今年他第一次出賽看他時就提過我對他的初步觀察:他的賣點在速球,速度雖然是還好而已但有其威力,會是個飛球投手,問題在變化球控制。現在球季過一半多,看得到基本上那一次的觀察都沒有問題,是典型的他。目前他的G/F是0.5,極端的飛球投手,今天速球速度比那一場好,球評轉播時也提出跟我一樣的意見,他的速球速度雖不突出,但有something there讓他的速球讓打者不好對應,而今天第六局的爆炸也是由於主戰的滑球在關鍵時刻控不住(不知道跟下雨手滑有多大關連就是),導致失去變化球之後滿球數時被等著速球的Werth狠狠逮到還了一發三分球。

另外今天第五局Constanza的觸擊我很不滿意,雖然王建民二三四局都沒有失分,但他其實是非常shaky的,加上才剛暴傳心情可能也不穩定,完全不需要用觸擊去幫助這樣不穩的投手,還好Constanza兩度觸擊失敗,加上王建民把威力不夠的曲球丟進好球帶,才順利地延續了攻勢。

Freeman現在的表現當然很好,球季開始看他幾場後我也沒有太擔心他的打擊,我主要對他的疑慮是在他到底有沒有以前我聽說的power,這部份目前從他的swing和球被打到的狀態來看都還在不理想的狀態,但想到他才22歲,我也可以暫時先把我的疑慮放下了。相較起來相信更多勇士迷擔心的是Jason,雖然他的成績也不至於爛到太誇張,但是離大家對他的期望確實是有點遙遠。去年我就注意到他的一個問題就是,他打了太多的滾地球,由於他的揮擊相當平,所以或許不會有一般重炮手那麼多的飛球,但是我期望看到的是他能射出一顆又一顆的平飛砲彈,但實際上他卻更常把球場上內野右半邊的地鼠打得七葷八素。去年我一直以這是新人年來作為解釋,但今年這個現象絲毫沒有改善,就讓我感覺不太好了,另外我也常常不滿意他的出棒選擇,他讓我感覺上是常會接近在猜球的球員。Anyway,希望他能夠儘快figure it out.勇士需要他的這支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