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IP, 1H.

 

成績當然是漂亮,但重點不在成績,而是王建民做到了我說他需要做到的事:建立內角伸卡。從第一場我就說了王現在唯一的攻擊武器就是內角伸卡,他一定要將之建立起來,然後再靠各種方式抓出局。今天王的內角伸卡則不只建立了起來,同時也扛下了主要的抓出局數責任。今天最大的好消息除了他選擇了我所說的正確的投球策略之外,就是今天王的stuff又比之前好了點,伸卡看來沈得更銳利一點,滑球也比上一場的廢物狀態好。壞消息當然也有,就是控球雖有提升但仍舊不好,不過當中可感到高興的是外角的伸卡飄高的狀況改善了很多,大多能壓低,這對於他外角伸卡的壓制力是最大關鍵。另外變速仍然是搞笑球一枚。

今天的逐個內容:

第一局Castro第一球內低伸卡好球,第二球內低伸卡遊滾死。Barney外低伸卡遊滾死。左打DeWitt內角伸卡中飛死。

第二局Pena內角伸卡左飛死,Byrd內角伸卡觸身,Soriano外低伸卡滾地雙殺。

第三局左打Tyler Colvin內低伸卡二滾死,兩出局二壘有人關鍵時刻Castro內低伸卡遊滾。

第四局Darwin Barney內低伸卡三滾死,DeWitt外低伸卡遊滾死,Byrd外低滑球中飛死。

第五局Soriano外低滑球三滾死。Colvin打中外低伸卡但被漂亮守備沒收。Soto第一球滑球丟到中間只擦棒,外低伸卡好球,外低滑球沒吊到,內低伸卡邊緣沒撿,外低角落伸卡見送三振。

第六局左打代打Tony Campana內低伸卡一壘內安,Castro內低伸卡右飛死,Barney內角伸卡中飛死,左打DeWitt內角伸卡二滾死。

如前面所說,今天王建民終於做到了我說他必須要做到的建立起內角,雖然由於糟糕的控球導致常常想丟外卻丟到內或想丟內卻丟到外,但的確有相當多比例是原本就想丟內角的,很高興王也看出了自己應該要怎麼投球。建立起了內角伸卡對打者的壓迫感,才能讓外角伸卡和其餘軟弱的變化球們有機會發揮。當中尤其第五局Soriano的打席最明顯,先一個外角滑球太外吊不到,之後連續三個內角中高伸卡,擦棒揮空擦棒,之後又一個跟第一球幾乎一樣位置的滑球,就吊中Soriano三滾死。今天變化球大概貢獻了兩個出局數、兩三個好球數,其他都是壞球,但這就差不多是他的變化球所應該承擔的責任量了,不在於拿到結果,只是給打者一點節奏上的改變,不時抓幾個所需要的好球和出局數而已,他的變化球除非當天狀況特別好,否則連給打者another thing to think about的功能都做不到。

結論:下一次stuff能不能維持住我不知道但我比較處於不樂觀的態度,但不論如何投球策略的主軸不能動,當然實際操作細節需要視臨場狀況而做調整,而要達到策略目標的話就需要執行力,也就是控球。

P.S. 今天Dontrelle Willis也丟出了復出後第一次丟八局和1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