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this fastball, that's an Ace in the making.
 

雖然我一直記得Gio Gonzalez這位投手,但他上到MLB後一直沒有去注意過他的狀況,直到昨天看了他的投球。

上一次看他投球,已經是6年前的Futures Game 2006了。那一年的pitching talent其實是我覺得比較失望的,完全沒有讓我覺得「喔,這傢伙有意思!。」的投手。那年賽前就比較有想看的有Bailey、Hirsh、Hughes、Sanchez等,但Bailey只丟了少少幾個速球看不出任何東西,Hirsh、Hughes、和Sanchez雖然都有其實力但都不符聽到的名聲。

結果該場比賽中後來真正算有投出來的有五個,除了上面的Bailey、Hughes以外還有Yovani Gallardo、Matt Lindstrom跟Gio Gonzalez。Gallardo該場比賽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跟Bailey一樣沒機會展現出來還是怎樣,我完全沒有對他留下任何印象。Lindstrom的速球則當然有吸引了我的注意。至於Gonzalez,我是這樣說他的:「Gio Gonzalez的速度只有在89-91mph,不過他有一顆很棒的mid-70s曲球,low-80s的變速球也不錯,是今天變化球整體最好的一個,不過雖然他有兩種不錯的變化球種,但是如果只有這樣的球速的話,比較不容易成為一流投手。」

那一年Gio 20歲,六年後的現在,當年我覺得是全Futures Game中變化球最棒的Gio的優點依舊,且已經把他最不足的地方補足了,昨天比賽中93~95威力十足的速球讓我馬上印象深刻。根據Fangraphs的記錄,他從08到12年的平均球速是:89.7, 91.7, 91.8, 92.5, 92.9,他的ERA+也一路從54, 76, 127, 130到今年目前的193,目前的Gonzalez在control的穩定性和command的精準度上當然還是有不少進步的空間,而這部份也是很多左投手比較晚發展出來的部分,但以他現在的Package已經是個No. 1,就看他能不能把他穩固下來甚至再更上一層樓,所以國民會願意承受風險毫不手軟地立即把Gio綁下五年約,也一點都不讓我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