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比較仔細地看了一次達比修的投球。

 

球季剛開始時也稍微大略看過Darvish丟幾局,第一印象是,球速不穩定但好的時候可以進到95mph上下的高檔區,滑球很猛,控球時好時壞。簡單來說就是個effectively wild的投手,成績要提升的重點在於加強丟出quality pitch的確率。

前天看Yu對紅襪這一場,基本架構雖然沒變,但基本上各方面都在之前看到的低檔,速度僅僅剩下91-92mph,只偶爾dial up到93-94mph,控球一樣不理想,速球確實打中角落的次數幾乎屈指可數,確實打點的command非常差也就算了,control方面也時常可見大幅偏差,但他也不是單純的就是控不住亂飛,要丟到好球帶對他不是問題,只是想要控到角落時就會產生偏差。而他的殺手球滑球雖然還是一樣有威力,但控制也頗不理想,由於他很常用滑球走左打後門,但飄高的比例非常地高,不斷地在浪費壞球數讓自己陷入劣勢。對左打他也常將滑球切球化殺內角,但總是往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丟,既不是直接攻擊手腕壓迫,又不是壓低抓揮空,一旦位置略有偏差就變成過於內角的壞球或遭到狙擊的甜球。曲球和變速使用量不多比較難下定論,但畢竟這兩個對他本是輔助,不是他丟好或丟壞的關鍵。

除了不理想的控球之外,更重要的是這一場我對他的投球策略非常非常不滿,的確他速球速度很差只有91-92mph,但他完全以一個滑球為主速球為輔的方式在投,控球又不理想,看了只有痛苦,感覺很像以前中華隊的投手(例如當年許銘傑)在投日本隊,就是一直走在危險線上,就看沒有一個導火線出來讓他爆而已。簡單地來說,前天的Yu完全無法也沒有打算要建立他的速球,我不知道是因為速度不好所以才這樣投還是他一直這樣投,但除非他的滑球控球大提升,不然這樣只會讓自己投球數暴增玩死自己而已。

如果他的速度能夠抓回來,讓他敢於先建立自己的速球,才能讓他控制沒有那麼好的滑球發揮地更有效,回到之前effectively wild的狀態,至於要提升到當初眾家球探對他的期待,則要把速球的控制也提升一個檔次才行。當然,投手要在阿靈頓討生活本就是一件苦差事,但長約都簽了也逃不了了,只能想辦法去克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