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曹第二次出賽,狀況很不理想,stuff幾乎都很糟糕,只有changeup看來還不錯,但是不知為何卻很少用。如果硬要為小曹找個藉口的話,只能說希望是受到投手丘的影響。

不過雖然狀況不佳,但是靠著好到有點誇張的運氣勉強撐到了第五局才下場,否則可能連第二局都未必能撐得過去,以這兩場的投球來看,小曹目前最欠缺的是一個具有威力而且控制的好的outpitch,以目前他的arsenal來看最有可能的還是changeup,他的slider跟上一場差不太多,good but not good enough,command也不夠好,而curve還是很少用。另外一點很奇怪的是,假若那天測到的球速沒有問題的話,小曹的sinker竟然只有79,80mph左右,出奇的慢,這點下次再看看是不是測速槍的問題或者只是我看錯了而已。

這兩場比賽直球的location都不好,不過這對他來說還需要時間慢慢累積,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成績不好主要是stuff投不出來加上command和location也不夠好,什麼配球啦節奏啦急躁啦直球太多啦我想都不是什麼重點,更不用說什麼動作啦球種不夠啦之類的了,這根本是病急亂投醫。現在只是兩場球而已,不需要急著說哪裡怎樣哪裡不好哪裡要修改,只看兩場怎知道這兩場狀況是笑呵呵還是紫色的,何況他還只是個剛上去的rookie,而且偏偏又是在洛磯隊幹投手,多點耐心是一定需要的。

以小曹這兩場的內容來看其實還不到MLB的水準,不過算不算rush到也無法定論,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於在讓曹上MLB前先去3A投個一個月看看,不過這種丟到水裡面究竟是會溺死還是會學會游泳畢竟是因人而異的,既然球團已經把小曹推上去了,當然希望是可以加快小曹的學習步伐而不是造成無法調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