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王建民好了,我不知道他正常的球速range在哪裡,但是今天他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球速不足,控球尚可,算夠用了,但是因為球速不夠,導致無法壓過南韓打者,也讓南韓打者們可以有辦法跟住他的變速球和滑球,第一局當然水電工球沒抓好很關鍵,而最後被張盛好打那支安打就是球速不足的結果。

鄭岷台似乎因傷不太能催球速,幾乎全靠指叉和滑球,但他的指叉球整個中華隊幾乎都打不到,直到第九棒甘霖老師才打出第一安,很不理想。滿好奇蔡明里的資料或是鄭岷台的scouting report是哪來的?為什麼說他不能丟指叉,只有曲球滑球?他今天丟了一整天的那個應該就是指叉(雖然也滿像變速球,不過還是像指叉多一點)結果蔡明理跟曾文誠可能就以為他整天都在丟滑球。
(按:事實證明那的確是指叉)。

今天這場球真的是很戲劇化,尤其是高志綱,其實以他的表現,幸虧最後靠他高彈跳再見安打獲勝,否則今天他的表現很不理想,前一局一出局時沒能打回分數已經很嚴重,而且九局上會掉那第四分高志綱也脫不了責任,因為當時兩出局後面對南韓第九棒金鐘國投到兩好三壞後選擇用滑球來吊他造成保送,是很不理想的選擇,兩局出無人在壘,面對的是可能是南韓隊裡打擊較差且不具多少長打能力的金鐘國,無論如何也要跟他拼,不該冒著保送的風險用變化球去引誘打擊能力和慾望並不高的他,也造成後來被李鐘範敲回一分的結果。(不過以結果論來說,不先掉那一分說不定九局下中華隊還追不平比數,先掉那分反而是歪打正著)想不到最後兩出局滿壘後又是輪到高志綱,其實他那球也打得頗糟,那個打席裡他有兩球很好的攻擊機會,第一球球數不多時他放掉了,最後那球完全紅中失投竟然只能打到地板上也是頗不理想,還好札幌是turf地夠硬跳得夠高,所以高志綱的表現其實不好,不過他是英雄則是無庸置疑的。

今天中華隊其實有機會可以不用打得這麼膽戰心驚,最大的問題就是金鋒打不好,否則滿壘時來一支安打的話整個比賽可能就改觀了,有狀況好的金鋒跟現在這樣的金鋒對中華隊的火力影響很大,他需要趕快調整回來一些才行,不過今天中華隊最後能逆轉,最重要的還是林昌勇的自爆,要是他控球不跑掉,應該是難逃一死了,他側投的速球夠快,壓死了中華隊,低側投滑球和變速球也算夠機車,也是沒人掌握得住,還好在最後關鍵時刻自爆了,接替的曹雄天的變速球真的不錯,sinker也算銳利,不過跟王建民一樣球速不夠所以壓不死對手,不知道是實力如此還是今天狀況不好。

今天中華隊打擊是滿不理想的,夠猛的安打只有兩發,東哥跟水電工的安打,另外比較理想的打擊印象中只有甘霖老師的全場第一安跟恰恰的右外野安打,明天打擊要多加油,至於守備今天除了水電工禿槌外都很不錯,鄭兆行游擊守得相當好,要特別稱讚一下,葉君璋就更不用說了,幾次傳球都是滿分,第一局李鐘範盜壘雖然沒有重播起跑畫面,但是被盜壘成功應該是王建民的責任,後面那次能在王建民的投球下抓到跑者更是不容易。而後面陽建福上來後要不是葉君璋的好守,中華隊應該是已經提前掰掰了,那兩局完全是靠葉君璋守住的。本來賽前我對葉君璋擔任捕手還有點擔心,因為我對他的配球能力評價不是很高,臂力不知道不過聽說也不是很好,結果今天傳球一流,配球還是平平啦,不過起碼沒犯什麼嚴重錯誤造成損失,算稱職,另外打回追平分那球也是夠優,整體來說今天的葉君璋當然是讚。

另外鬍鬚的打擊我是有點不解,我看他其實狀況不算很糟,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緊張,整個揮棒點似乎都會不自主得跑掉,他看球跟球跟判斷其實都還算可以,但是揮出去就是不對,還好最後那個失投有打到,不然在日本出千回國可能也會滿難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