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ro!技術上最大的長處當然就是他掌握擊球點的能力,配合上他出棒的積極性,就成了他現在這樣安打多保送少的一個打擊型態。但這樣的選手也不算少,但Ichiro!還有一項別人沒有的資產就是他那雙快腿及能夠以最快速度離開打擊區的揮棒,讓任何看來平凡的滾地球或中彈跳球都有形成內野安打的可能,又讓他原本不低的安打機會提高了,而守備員在及他短打及內安的壓力壓迫下,有時也不得不在守備位置上有所調整,便使得他的安打機會提高後又提高。

從對方投手的觀點來說,其實Ichiro!不是沒有弱點,對付Ichiro!也不是沒有方法,也的確是有幾套對付Ichiro!比較有效的策略,透過這套策略可以誘使Ichiro!以同樣的幾個模式出局,但可惜的是Ichiro!是個相當聰明的選手,他懂得適時做出調整,當你認為你還可以像過去一樣用這種方法解決他時,他卻已經準備好攻擊這個球在等你跳進來了。所以要對付Ichiro!不僅僅是要有實力而已,還得要聰明點。

好的條件和技術可以造就一個好的球員,但一個最出色的球員永遠少不了的絕對是頭皮下面的東西,智慧可以讓自己在同樣的技術裡發揮出更高一層的實力。Ichiro!就是個好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