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了緯來對勇士球探的訪問,不禁讓我懷疑究竟what it takes to be a scout??

或許是他不善於在媒體前談話吧,但從這段訪談裡我完全感受不到他跟一位普通球迷有任何不一樣,okay,唯一有點味道的是他談到了一點,黃佳安的直球和變化球出手有差異,我不知道這是滿多人知道的公開資訊還是他觀察出來的,但這也沒什麼,之前我從網友給我看的剪接的七八球片段裡我就看出了他的這個問題,其他講來講去就說黃有去美國的潛力,這誰也知道,a 18yrs-old kid who throws low-to-mids 90s,當然有潛力啊。

我今天第二次看黃佳安投球,前面四局的投球的確非常impressive,當然他的球速很好這不用多說,但真正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他對速球的掌控程度,之前我看了那幾球的片段,我就對於他在速球的內外角掌控上留下了不錯的印象,但畢竟只是剪接片段,未必能代表他真正的狀況,但今天的前四局證實了他在這部分的確好,這才是他重要的價值所在,他現在投球的package是low-90s fastball,high-80s sinker(丟得也滿不錯的),low-80s滑球(平平)、high 70s指叉(不穩定),如果進了MLB,會首先被要求固定他的mechanics來維持住控球的穩定性,完成了之後開始練一種適合他的變化球,如果成效好他就可以有進rotation的實力,如果沒辦法練出一種好的變化球可能就得往reliever發展,這是我現在看他對他的projection。

不過剛剛第五局他的球速忽然drop下來,除了手臂不適之外我想不到什麼原因,雖然第五局他丟了很多sinker,但之前他的sinker也有90mph上下,第五局一下只剩85mph左右是很不正常的現象,嚴重的話當然是有受傷狀況,輕微的話可能是酸痛之類的情形,anyway,看等下第六局他的狀況如何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