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來說大部分的打者,如果覺得揮棒速度夠快,內角球打得好的話,都應該會站得離本壘板近一點,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攻擊面。但如果內角球不是打得那麼好的話當然會有反效果。另外也跟打者的打擊習性(跟球和選球的情形、會不會打反方向)等都有關連,當然實際的應用是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

先說Soriano好了,他掛在本壘板上簡單講有兩個原因,一是他容易被外角的breaking ball騙到,站靠外角可以幫助他比較容易打到外角的breaking ball,二是因為他的swing很compact,揮棒速度也快,所以他覺得即使他站得如此靠近本壘板還是有辦法打到內角快速球,所以他需要站靠近本壘板彌補他的弱點但也不致於讓內角成為弱點。

Bonds的話他站進去當然不是因為他容易被外角變化球騙了,主要只是想增加他的攻擊範圍,以他的打擊能力內角球對他不是太大的威脅,在每個人都對他投的那樣閃躲的情況下,大部分的球都是在外角低附近飛來飛去,所以他需要站靠本壘板加大他的攻擊範圍讓對方投手即使閃躲但只要球稍稍高起來一點點他就有辦法狠狠地加以攻擊,而有勇氣十足看站太裡面想挑戰內角的投手,Bonds也非常歡迎來個男人間的對決。

Sosa的話他應該對內角球沒那麼行,我是不知道他的揮棒速度到底多快,但是他還滿常被對手overpower掉,所以他應該是沒辦法站太靠近本壘板的,而且他的opposite field power非常好,他也知道如何將球往反方向攻擊,所以即使是外角球,他用推的一樣可以把球敲很遠,即使全壘打可能比較難也會是支double,所以不需要特別去靠近本壘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