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隊在十二年連霸之後,由於經濟因素未來不再能夠像過去一樣以高payroll維持競爭力,必須改以中市場球隊走向來經營,但勇士隊在過去經營小聯盟的成效相當好,十多年來已經出了CJ、AJ、Justice、Blauser、Klesko、Lopez、Furcal、Giles、Gant等優秀野手,目前小聯盟裡也有Marte、Francoeur、McCann以及McBride、Meyer、Lerew等許多好手,04及05算是個過渡時期,只要農場裡的這些小朋友能順利成長,即使沒有高payroll勇士隊未來仍然能夠維持競爭力,但最好的還是球團能想辦法改善觀眾人數連年下降的情形(最近五年的觀眾入場數分別是3.3m,3.2m,2.8m,2.6m,2.4m),吸引球迷入場增加收入,改善目前經濟不善的情形。

1) Can Drew have a healthy season for the first time?
在Sheffield、Lopez、Castilla三支大棒子離去之後,勇士隊唯一的火力補強是用Adam Wainwright換來的J.D. Drew,Drew在生涯的四個完整球季裡平均只出賽了116場,生涯最高是135場,如果Drew能擺脫膝傷困擾穩定地出賽,勇士仍然擁有Furcal、Giles、CJ、AJ、Drew等尚稱穩定的火力來源,但如果Drew仍然還是過去那個oft-injured Drew,勇士隊沒有打擊能力能與Drew相提並論的back-up人選,原本就不算突出的進攻火力將會雪上加霜。

 Player  2003 EQA  01-03 OPS
 Drew  .300  .893
 Mathews  .195  .715
 Branyan  .260  .783
 Marrero  .214  .747

2) Is the bullpen going to revive?
根據BP的Adjusted Runs Prevented,勇士隊去年的牛棚在國聯16隊中排名11,在進攻和先發投手不若去年穩固的情況下,今年牛棚的表現優劣更形重要。今年牛棚的變動包括RH、Mercker及Holmes約滿後走人,King在Drew交易中被送到聖路易,Wright可能轉任先發,簽下Alfonseca及Almanza。僅從變動上來看整體實力是沒有什麼改善(最大的upgrade大概是RH跑去PHI XD),但牛棚是年間變動很大的一個環節,如果Alfonseca能夠在Leo的調教下重拾他power sinker的威力,認為被傳統數據低估了的Almanza能夠有所發揮,加上可能來自於Pratt、Nelson等小朋友的幫助,配合原本的Cunnane、Gryboski、Hodges、Bong等班底,加上永遠令人放心的魔王Smoltz,仍然有機會組成不錯的牛棚陣容。

3) Can Thomson be another Burkett and Can Ramirez not be another Moss?
唯一簽下的先發投手Thomson如果能在Mazzone的指導下擺脫打者球場的影響投出令人驚豔的成績,成為下一個John Burkett,將對勇士隊平凡的rotation有極大的助益。

 Player  IP  K/9  BB/9  OPS
 Moss  179  5.58  4.47  .697
 Ramirez  182  4.94  3.56  .763

上面分別是Moss及Ramirez在rookie year的表現,Moss在除BB/9外的各項數據上看起來都比Ramirez好,但Ramirez比當時的Moss年輕兩歲,Moss的問題也就出在他的控球上,因此Ramirez還是很有機會往與Moss相反的方向前進越投越好,在沒有去年大量的火力支援之下,Ramirez也必須要有所突破才行。

4) Who will be the 5th starter?
春訓前勇士隊只有四名固定的SP,五號先發目前由Wright暫居領先,Hodges、Bong、Nelson都有機會,不論最後是誰出線,今年的第五號先發沒辦法像去年的Reynolds一樣怎麼投怎麼贏,如果不能有夠水準的五號投手對勇士來說也是滿麻煩的問題,Smoltz重回先發的可能性也又會不斷被提起。

5) Welcome to the show.
今年要接棒的Estrada及LaRoche在大聯盟裡能否站穩腳跟不但對今年的勇士隊很重要,也關係著勇士隊的未來,如果他們表現良好,說不定我們有機會能夠在06或07年看到一個all home-grown lineup:

C-Estrada (McCann)
1B-LaRoche
2B-Giles
3B-Marte
SS-Furcal
LF-C. Jones
CF-A. Jones
RF-Francoeur

That's kinda nice. Isn'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