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方面
AJ有個long swing,所以導致他的選球和攻擊有弱點,尤其被搶到兩好球之後他就不再是個恐怖的打者了。當狀況好時他打擊時一個優點就是他調整身體重心的能力很不錯。雖然他有很好的條件但是他的缺點很嚴重因而會拖住他的表現,在一定程度地克服他的弱點之前很難大幅進步。

Jr.是個天生好手,他最了不起的地方在幾乎可說是incomparable的hip rotation,很少人能夠將腰部旋轉地這麼快這麼好,所以雖然Jr.也有個相對來說的long swing,但是卻沒有導致他表現不好,Jr.的選球在三人當中還是最好的,而long swing反倒成了他power的輔助和良好plate coverage的來源。不過Jr.選球好歸好,他出棒是很積極的,不會在那裡等球,只要一有好的攻擊機會就打了,配合他的選球,使得投手要對他取得球數領先在三人中是最困難的,而良好的打擊能力讓Jr.在球數領先和球數落後時的表現相差並不太大,所以不但對上Jr.球數難取得領先,就算取得了領先還未必有用。不過近年來年紀跟傷勢的雙重影響,他現在還剩下多少%的那個Jr.就滿難說的了。

Jim "Blossom Late" Edmonds有個很特別的生涯,從30歲開始越打越好,我本來根本不認為他今年會打得跟去年一樣好,結果是34歲還打出career year,他對30歲的wrong side的解釋跟別人不太一樣,如果今年這種表現能夠再來兩個球季,Jimmy也是個serious HOF consideration。揮棒上Jimmy有相當程度的uppercut,導致在攻擊高球時會有些困難,用內角高球轟炸他再搭配變化球對他是滿有用的策略。不過他是個很streaky的球員,狀況好時什麼都照打,加上他有相當好的opposite power,所以當他笑呵呵時投手真的很難投。Jim在三人中的耐心是最好的,雖然在球數落後或者被搶到兩好球後他的表現也會下滑很多,但是Jim在球數領先時的火力卻是非常恐怖,連Jr.都有所不及。

防守方面
早幾年的AJ毫無疑問的是聯盟中最好的CF,他的防守大概只有一個評語:「無懈可擊。」甚至到了說他是史上最好防守CF都沒有人敢很肯定地反對的地步。Jr.在顛峰時當然也是被認為是非常棒的防守者,但是可能還是跟AJ有點差距,有些人認為Jr.是因為他優異的運動天賦所展現出來的那些美妙的nice play讓他獲得了這麼高的防守評價。Edmonds也是類似的情形,有人認為他的防守範圍其實並沒有一般人想像中的那麼出色,他的防守也是稍微被高估了。不過即使Edmonds的防守範圍真的不特別好,但是只要球進了他的範圍之內,他對球落點的掌握和接球的技術卻是一等一的。

雖然以顛峰時期來說AJ可能是最棒的CF,但是近年來他的速度明顯下滑,防守自然也已經不如以往了。拿去年來說,有人透過幾個目前比較好的防守數據做綜合評比,他的結果顯示2003年CF中防守最好的是Mike Cameron的22分,AJ的17分排第三,Edmonds(9分)排第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