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沒用網路,沒看球賽,閒來無事轉到時也稍微看了一些些CPBL,幾個感想。

第一是裁判水準,雖然是聞名已久,不過親眼看到時還是頗訝異,例如前幾天牛熊戰,蔡仲南根本沒有什麼控球可言,結果壞球丟多連裁判的好球帶都跟著壞了,亂撿了一些壞球,偏偏有的沒那麼壞的卻又不要,還會變來變去剛剛好球的現在又不好了,國內裁判連判決基準要固定這個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另外在比賽中還聽到主播談到中職竟然有全壘打後次一打席觸身球驅逐出場的規定,從頭部觸身出場,妨礙守備判定與這項規定等等許多地方來看,只能說大概怕人們忘記中職是由一群白痴豬頭在管理的這件事,所以不斷在用各種方法提醒大家。

第二是有場象鯨戰,橫田在某一局突然爆炸,當時丟到第四分又保送人已經是偏晚的換投時機了,剛丟第四分甚至第三分就換是最理想的,看在老投手的份上多給他丟一下還有道理,到了又丟第四分還在保送竟然不換我實在不知道這支球隊的教練團有什麼作用,雖然我沒有繼續看下去,不過從後來的比數來看橫田應該是繼續爆下去了。橫田的控球早在三四個打者之前就已經完全不行,速球根本丟不進去,完全靠變化球在硬撐,而且變化球也控制得不是很好,投成這樣如果還不爆回家時就順便買張彩券吧。當時雖然是在比賽前段,但從橫田出問題該準備投手熱身已經過了三、四個打者,加上中間的暫停,以及差勁的控球導致的緩慢節奏,並不存在後援投手熱身時間不足的問題,如果有也是教練團過於遲緩所致。

第三是看到東風剪接的中華職棒精彩好球片段,看完的感想只有一個,希望這只有台灣看得到。如果被別人知道這就是台灣的「精彩好球」,實在不知道台灣棒球的臉要放到哪裡去。所有剪接的片段中只有不到1/3的鏡頭達到我認為出現在所謂的精彩好球片段裡最起碼的資格,看完不會讓我覺得是在浪費時間的鏡頭。裡面太多都是由於球技的低落導致把普通的球接得很困難,結果竟然都成了精彩好球。不是只要接完球看起來很狼狽就叫做精彩好球,有拼勁就叫精彩的話也不用訓練不用比賽了,叫一堆人去用力飛撲、滑壘給大家看就好。技術水準不到不是短期可以改善的問題,但是至少要有基本的自我要求和上進心,連這種看到會讓人汗顏的爛球都被認為是精彩好球,在這樣的自我要求標準下能有什麼進步?另外片段中有一球一個外野手飛撲後似乎受了不輕的傷,國內球場品質爛到爆的問題也早就在那了。

路,還很長。

--------------------------------------------------------
BTW, 這幾天小曹的出賽都沒看到,有人有26和28號的檔案可供下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