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M's的主場不是Safeco Field,Ichiro!會有怎樣的成績?

這是個滿有趣的問題,Safeco Field向來是個投手球場,2001及2002年的Safeco不管對打擊者的打擊率或長打上都有相當程度的減損,但從去年開始到今年在Safeco打出長打不再那麼困難,但仍然是對打擊率相當不利的一個球場,而以過去的數據上來看對左打的影響比對右打稍微來得大一點但相差並不多。2002與2003年的平均來說,Safeco降低了左打者的打率大約8個百分點,今年的數據還沒出來,以ESPN提供的數據來看今年的情況比往年更為嚴重,今年目前為止Safeco的安打指標是86左右,如果推到左打的打擊率上大概會在89上下,這樣的數字代表著Ichiro!如果是在個中性的球場打球,他的安打數可能會比現在多15支,使他的安打總數超過270支。

今年Ichiro!的主客場表現差距也是歷來最大的一年,在主場的Ichiro!僅有.334/.383/.398的成績,但在客場卻打出了恐怖的.405/.443/.508。在聯盟中客場出賽250打席以上的打者中,打擊率遙遙領先次高的Vlady(.338)將近有0.07之多,上壘率0.443僅落後給哥吉拉的0.445千分之二,0.959的OPS也是美聯第六。

這些數據讓人不禁懷疑,如果今年Ichiro是在個偏打者的球場打球,或許四成並不是個夢想?不過不論如何,Ichiro!能夠在Safeco Field創下這樣的紀錄更是顯得難能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