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Ichiro!的長打能力相當薄弱,262支安打中僅有37支長打,IsoP也是生涯最低的0.083。其實這樣的結果是因為Ichiro!今年在打法上採取更保守的擊球方式,當球數陷入不利或者兩好球之後便犧牲掉長打的威力來提高自己安打的確率,下面是Ichiro!生涯前三年與今年在兩好球前後與球數領先落後時IsoP的差距百分比:

年份兩好前後領先落後
01-0352.1%46.2%
200485.0%78.7%

這樣的一個擊球方式對一般打者來說通常不是很好的方式,但是如果掌控球棒的能力和上一壘的速度好到Ichiro!這樣的程度,那就不一定了。今年Ichiro!以這樣的打法獲得了大成功,雖然IsoP下滑但是在AVG的支撐下SLG仍然比前兩年還高,整體攻擊產率也隨著高上壘率而提高,明年的Ichiro是否還會繼續採取這樣的一個方式來打球還是又會有所改變,以及他的手感能否維持像今年這麼地好都是相當有趣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