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pton今天表現得相當理想,六局多的投球僅被擊出4支安打,可惜其中有2支飛出了牆外而丟了2分。唯一的亂流出現在第5局,控球忽然失準保送了Oswalt,幸好Garner在Biggio點出界外後過於積極,改讓Biggio揮擊打出了雙殺打而解救了Hampton,也成了今天勝負很重要的分水嶺之一。Garner大概臨時忘記了當你佔有優勢時只要穩扎穩打即可而不需出奇致勝這個道理,Oswalt的表現並不差,手上又還有體力充沛的Lidge可以用,如果穩穩地搶下2分很可能已經足夠讓Braves回天乏術了,可惜過於急躁想一舉擊斃對手反而達到反效果。

Oswalt今天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如果勇士沒有逆轉的話,今天最關鍵也最漂亮的投球是3局下1出局一二壘有人時靠著非常成功的配球解決Drew的打席。一好球之後Oswalt連續用兩個curve讓Drew的注意力不敢離開curve,隨即成功地以一個95mph的快速球飆過了Drew,然後一個外角的curve沒削到好球帶,接著下來就是這場比賽最重要的一個球了,Oswalt和Ausmus非常聰明地知道Drew肯定會記得剛才他們用curve來吸引他注意之後以快速球壓過他,於是以一個內角偏低的curve來抓Drew。這是個非常好的配球,由於有先前的印象,當時Drew絕對不可能不理會快速球進來的可能性,只要位置控制得宜Drew很難lay off這個曲球,事實證明這個想法是正確的,Oswalt也成功地投出一個漂亮的curve來執行這個想法。當時我雖然不斷在祈禱Ausmus與Oswalt的想法別跟我一樣,可惜事與願違,Braves最好的攻擊機會就這樣被化解了大半。

Braves的lineup由於沒有比較強力的火線區,比較不容易將對手投手逼進退無可退的窘境,即使遇到危機或者陷入球數落後只要壘包上還有空間投手總是還有退路,可以試圖在下一位打者來度過危機,所以還是可以盡量從容地照著自己的plan走,這種情形尤其當遇到對手的好投手時更容易突顯出來。這樣的lineup並不是非常適合季後賽,不過如果有比較多位選手的狀況調整的比較好的話也是會很有威力,不過目前的Braves並不處於這樣的一個狀態,導致目前為止攻擊的效率相當不理想,兩場比賽下來20次的得點圈機會只出現了3支安打。

Drew的建功機會並不止這一次,在9局下半2出局二壘有人時Drew面對Lidge時就有機會將比賽結束,但這次Drew依舊是以三振收場。Drew這次被三振相當相當地不應該,今天Lidge很明顯地非常倚賴他的slider,尤其在壘上有人時更是不輕易地投快速球,Drew沒有藉口不知道Lidge已經丟了一整天的slider,而且前一輪時Lidge投給他的唯一一個fastball就被他敲出安打,Drew應該要聰明一點知道這時候會有很多的slider進來,結果卻是刷刷刷三個slider就把Drew輕易給KO了。Drew這個表現其實也是今天Braves打線的一個縮影,今天全隊幾乎對對方投手的breaking ball一籌莫展,Oswalt的curveball跟Lidge的slider對勇士打者來說幾乎是unhittable又沒辦法lay off足夠的量,才讓勇士隊打得這麼辛苦。僅有Furcal和LaRoche兩人共三度成功地攻擊了breaking ball擊出安打,也是今天在所有得點圈機會中唯三打出的安打。

7局下半當然也是這場比賽的一個關鍵點,Furcal在盜壘加失誤上到三壘後Cox來了一個squeeze,相當令人意外,因為Cox並不是愛玩這種東西的人。不過這個戰術有其合理性,Giles今年被三振率雖然是中等,但是畢竟投手丘上是K/9將近15的Lidge,只可惜Giles戰術執行並未成功。隨即Furcal就在Lidge的暴投球時想搶本壘失敗出局,這球Furcal其實可以跑,他有這個速度本錢,但是球漏掉的第一時間Furcal不確定球漏了多遠不敢啟動,而球漏得也並不遠,Furcal在猶豫了一秒後就比較不應該啟動了,雖然Justice在講評時有稍微過於結果論的情形,但在這一點上我是同意他的。

在前一場的preview裡我就談過Astros中繼戰力不足的問題,這一場Braves終於成功利用了這一點,Astros由於在先發與Lidge之間沒有穩固的橋樑,逼使Astros在第七局就得推出Lidge來止血,在必須要投較長局數的情況下或許影響了Lidge的表現,讓勇士隊追平了比分最後也擊倒了Astros的牛棚。雖然這跟原本在Lidge上來前打倒牛棚的預想不同但效果反而更好,Astros不但輸了球還把牛棚的中流砥柱Lidge給嚴重耗損,跟Twins陷入同樣的狀況而且受到的影響將會比Twins更大,下一戰在Astros沒有強力starter而closer又不能用的情況下Braves的勝算也提高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