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Graphs的Studes以所有選手的合約型態、薪水及Win Shares計算出2004年三種不同型態球員(NA/AE/FA)其高於替代水準後每一個WS的平均邊際成本,並利用該結果計算出每位球員的Net WS Value。這個數字所代表的意義是:以一位球員的表現與薪水相較於該型態球員的平均來說為球隊省了多少錢。以下是2004年Braves隊員的net WS value:

Players | Net WS Value(unit:K)
Drew 13714.7
Estrada 6899.0
Giles 5390.5
Wright 4929.8
Marrero 4220.0
Franco 4148.5
Alfonseca 3562.9
Thomson 3524.1
Furcal 3286.6
Thomas 3164.0
Green 2531.2
Gryboski 1993.0
Cruz 1847.9
Hampton 1469.6
Colon 1054.7
McConnell 843.7
Ramirez 822.1
Reitsma 563.2
La Roche 421.9
Martin 30.8
Meyer 0.0
Wise -334.4
Ortiz -419.0
Garcia -483.6
Hollins -632.8
Drew -632.8
Betemit -632.8
Capellan -843.7
Almanza -848.9
Nitkowski -879.8
Smith -1265.6
Smoltz -1619.4
Perez -1679.5
Jones -2016.2
Byrd -2074.6
Hessman -2109.3
Jones -2665.7
DeRosa -4467.0
Cunnane -5541.0

除了幾乎沒什麼出賽的Cunnane及Hessman外,本季薪水付得最不划算的幾位分別是DeRosa、Joneses boys、Byrd、Perez、Smoltz等人。只投了1/3個球季的Byrd不划算是當然的,而Joneses boys和Smoltz都是前幾年薪資爆炸時期的hang-over,Joneses boys的高薪未來幾年也都還會持續影響Braves,而明年球季結束後Smoltz的地位將由Hampton取代。

今年Furcal和Giles都是AE,來看看他們兩個人。Furcal以今年的薪水來說他的表現算不錯的,只要他能維持住今年的表現,就算是明年薪水漲到5M也都還算划算,更重要的是Braves目前也沒有選手可以有效地撐起SS與lead-off man的位置,所以JS沒有道理會讓Furcal淪落到non-tender名單裡去。Giles也是類似的情形,第一年AE的他薪水高不到哪裡去,只要不melt down他仍然會是個bargain。

本季初最重要的交易當然是換來Drew的交易了,而Drew在他的雙數健康年也以手中的棒子證明了這個交易是成功的,Drew的net WS Value不只是Braves隊中最高,在整個ML中中也排第八。雖然今年Marquis和King合計一共也有9054.8 K,只比Drew的13714.7 K少一些,正常情況下加上Marquis(and maybe Wainwright)未來的貢獻勢必會超過今年的Drew。但是遠水救不了近火,Drew在佔用payroll比例不高的情況下極為成功地補上了今年Braves最大的一個洞。Good job, Jo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