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y McGuirk宣布明年Braves將不會如先前謠傳地大砍paroll,2005年球隊的薪資將會繼續維持同樣的水準,由於勇士隊上幾個在薪資極度膨脹時代簽下的大約以及透過交易獲得的Hampton的合約,在市場沒有朝當初預期的方向前進後,變成了相對之下昂貴得誇張的合約,同時也成了了球隊相當沈重的負擔。勇士隊要如何一面肩負著這樣的負擔又不能像Yankees或Red Sox這些球隊大幅提高payroll的情況下,繼續維持住在NL East的多年霸業,除了要靠農場的教練與小朋友們的共同努力之外,就得考驗GM Schuerholz的智慧、手段、及運氣了。

明年對Braves來說也是個小小的過渡時期,Capellan、Marte可能還沒辦法有立即的重大貢獻,Hampton和Jones的薪資還沒有嚴重上漲,在投手和野手都有洞但payroll也同時還有運用空間的情況下,JS的決定將對明年及往後的Braves有重大的影響。野手部分目前要做的一個決定是是否要將Chipper移回外野,依現在的狀況來看應該是不會。如果將Chipper放到外野那球隊就沒有3B了,在Marte已經接近ready的情況下不可能跟其他3B簽長約,加上LF有Thomas與Marrero可以用,因此唯一剩下的較大缺口就是Drew留下的RF了。投手部分明年有三位基本的SP:Hampton、Thomson、Ramirez,也就是還缺少兩位,No.5的位置可以由Meyer及Cruz來競爭,但為保險起見最好能找一個類似前年Reynolds的備胎。但這樣的rotation很明顯地不是很夠力,所以如果能再補上一個好一點的SP可以對Braves有很大的功用。

為因應往後幾年幾名重要球員薪資持續上漲的情形,勇士隊2005年球季初的球員薪資支出估計大概會在75M左右。而明年將會繼留球隊的20名球員薪資總和估計大約為58.5M,這讓JS大約擁有17M左右的空間加以運用。目前Braves隊中最大的兩個缺口就是剛剛談到的一個RF及一位SP,此外一名不錯的RP也是可以考慮的目標。在現在及未來的payroll限制下,目前的空間大概頂多讓JS可以追逐一個bigger name,雖然以Braves的隊型來說一個頂級的SP應該會對球隊有比較重大的幫助和影響,但就球隊的歷史和教練團的特性來說,似乎在投手部分把錢省下來花在野手身上會是比較經濟實惠的選擇,這一點將會是JS需要和教練團溝通和考量的因素。

很簡單地來概略看看今年的一些FA球員,外野手中比較重要的有Carlos Beltran、J.D. Drew,Magglio Ordonez、Richard Hidalgo、Jermaine Dye、Danny Bautista、Frank Cattalanotto、Jeromy Burnitz。其中Beltran必須要跟Yankees搶人,而且勇士隊沒有CF的位置給他守;Drew的健康仍舊是個憂慮,而且他的經紀人叫做Boras;最後的Ordonrz也有膝傷的不安定因素。其餘的人選在實力上都明顯比上面這三位差了一級,因此看起來勇士隊如果要追逐比較好的RF,除非能夠打倒Boras,否則可能只剩下Ordonez這個選擇了。

投手部分比較穩定且有front-of-the-rotation實力的幾位中,JS應該不會把腦筋動到有這種身價和growing curve的Pedro身上;Clement擁有較好的stuff也是已經proven的投手,但價錢也不會便宜。Pavano的stuff、年紀、成績都是上選,但僅有一年的優異實績,有買在高點的風險;Radke的stuff和他的成績都告訴我們他的表現可能會有較大的波動;Milton的強運戰績大概不容易很便宜簽下;依Ortiz的身價和下半季的表現明年應該是不會繼續留在Atlanta了,Wright明年能否持續有好的表現很難說,他可能也會想要好一點的薪水,所以應該也不會續留;Millwood的經紀人也叫Boras;如果不想在SP上花太多錢,Matt Morris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Mazzone能幫助他找回過去的stuff那Braves就又能夠擁有一位俗擱大碗的投手,而Morris本身也切合Mazzone改造工廠的特性;而另外兩位也符合Mazzone工廠特性的就是Paul Wilson與從Braves出去的Odalis Perez,也是要省錢時可以考慮的目標之一。

因此以Braves的現況及今年的市場來看,今年Braves fans的冬天將會相當有意思,尤其JS今年的動作將會連帶影響到往後幾年已經不大的操作空間。要將勇士王朝繼續在NL East延續下去甚至帶向另一個高峰,未來的幾個月將對JS是重大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