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事沒辦法看NLCS的game 7,不過在PTT看到不少討論鍾教練的文章,由於我本來以為以一個球評來說他的表現很難再更爛了,所以晚上抽空開中文看了重播,看完後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是把他給瞧扁了。

1.畫面在重播Clemens對Walker的pitch sequence時,鍾老評:「嗯,Clemens連續的投球,重複的投球。」
按:這是什麼鬼??講廢話也不是這樣講的吧。

2.鍾老評:「Ensberg是守備優於打擊的球員,Lamb是打擊優於守備的球員」
按:每個打擊發揮不好的都是守優於攻,打擊好的每個都是打優於守就對了。

3.Beltran上壘後,鍾老評:「你看看,因為一壘有人,連腿都不抬直接就跨步了,控球也變得不理想。」
按:敢情您老是沒看過投手用固定式投球過?最好是一個大聯盟投手一不用wind-up控球馬上就不行了。Beltran是最恐怖的stealing threat沒錯,只是明明再正常不過的現象也可以被講得好像Suppan是被Beltran弄得控不了球。

4.四局上一開始Suppan投第一球讓打者揮空,鍾老評:「Suppan的控球漸漸可以壓低,已經找到他投球的節奏了。」
按:最好是看投手投一球可以做出這種推論,可惜講完之後接下來幾球完全控不準還投出觸身球。要是國內的教練看投手狀況的能力都差不多這樣,建議以後職棒隊調度由投手群自己猜拳決定。

5.同一局中Kent從一壘提前起跑時,Ensberg擊出左外野平飛安打,Sanders接到球回傳內野,鏡頭帶回擊出安打站在一壘上的Ensberg,此時突然響起一聲高呼:「安打!!!!」
按:恐龍也沒有這麼慢的吧。

6-1.一三壘有人Ausmus打擊時LaRussa下pitch out抓對方以盜壘來破雙殺機會,鍾老評:「這應該要故意四壞了。」
6-2.三壞球後,鍾老評:「捕手乾脆直接站起來算了」,「投手如果打雙殺打危機就化解了。」
6-3.Suppan搶回兩好球後,鍾老評:「很奇怪喔,三壞球後反而要故意去跟他拼喔」
6-4.打者在滿球數擊出界外球後,鍾老評:「這時候打者要隨時準備出棒,投手的策略是故意投三壞球讓打者的打擊慾望減低然後忽然塞兩個好球近來」
按:這部分Herlin兄在PTT hate版雖已有精彩著墨,但親耳聽到後個人認為對棒球無知成這樣的言論如果不親自幹剿一次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1)這時候並不會想要IBB對方的八棒,pitch out是在抓盜壘。愚蠢指數:75。
(2)執迷不悟,請問投手萬一沒打雙殺怎麼辦?樂觀指數:80。
(3)覺得很奇怪吧,這對你來說可能太深奧了。誠實指數:90。
(4).................,虎爛指數:99,愚蠢指數:破表。

7.五局上半時,鍾老評:「這一局很重要,太空人在第一三局得分喔,所以第五局也很可能是要得分的一局。」
按:鍾老平常大概常做智力測驗中常見的尋找規則性問題。

8.討論後援投手時,鍾老評:「Oswalt可以上來後援,這叫做雙龍混,兩個主戰投手搭配後援投手來投。」
按:打麻將啊??

9.Walker打擊時,鍾老評:「Walker算還打得到球啦,打到球不是問題,問題是能不能形成安打。」
按:請問連球都打不到的是哪位??

10.六局上半Walker出局後輪到Pujols打擊,投手教練上投手丘,鍾老評:「應該是叮嚀一下,交代一下,不是要馬上換投手」
按:對投手調度及投手教練上去的用意毫無概念,最好是這個時候會換投手。Clemens又不是年輕小毛頭了還叮嚀交代一下,這時候投手教練上去主要是與投捕搭檔討論要投還是要閃Pujols的問題。

11.Suppan的變速球讓打者揮空,鍾老評:「嗯,快速指叉球系列呴。」;Rolen打速球擊出全壘打,鍾老評:「嗯,一個快速指叉球呴。」
按:強烈建議以後請不要再亂蓋球路了,看不懂可以不要講也不要看著scouting report亂猜,另外也想請問一下快速指叉球系列是快速指叉球跟哪些球?快速叉指球、叉指快速球以及指叉快速球嗎?

12.沒事閒聊時鍾老評:「投手對決打者的關鍵在於關鍵球投不投得出來,投不出來的話timing就會被掌握到。」
按:有時候沈默真的是金。

13.九局上Kent擊出二壘後方高飛球被鍾老口中的「窩買」滑行接殺,接到球三秒後鏡頭在拍Womack留在地上可能傷勢有點疼痛之時,忽然來了一聲呼號:「哇屋啊~~關鍵關鍵」
按:恐龍腦重現江湖。

14.根據鍾氏觀點,比賽的前七局每一球都是關鍵,第八局是關鍵中的關鍵,第九局是最後的關鍵。

15.嗯~
按:有鑑於許多板友提及今日嗯嗯氾濫之情事,故有稍加留意:三局下半13嗯,其中3個是加強版大嗯。四局下半沒算,但強烈懷疑該局至少20嗯。第五局也不賴,Biggio率先上場打擊先來3大嗯3小嗯,Beltran才不過只打了一個球就來了1大嗯3小嗯;今日至少有六個半局第三出局產生後都有嗯嗯做ending,四局下半可能鍾老覺得ending時光是嗯嗯有點單調,嗯完還加上聲光特效:「唉喲呴喔~」,八局下半嗯完也帶點旁白:「機彩機彩。」估計今日行情應超過150嗯,上看250嗯,支撐在100~120嗯,在280~300處嗯壓相當沈重,並不易一舉攻破。

總結:我們可以從中得到一個啟示:人的潛力是無限的,永遠不要給自己定下界限。

最後想點一首歌送給鍾老:"(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by Ronan Kea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