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306/.340
.242/.321/.338
.230/.292/.376

知道這幾個數字是什麼東西嗎?在答案揭曉之前先來看另外一組數字:.236/.264/.357。

上面三組數字分別是2002-2004這三年水手隊在三壘這個位置上所提供的打擊成績,最後一組則是Adrian Beltre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成績,和上面那三組看來還真是相配。

這當然不是水手原本用64M想換來的東西,但對於一個在同一個位置上屢屢受挫的球隊來說,或許把賭注下在Beltre這樣高風險高報酬的對象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去年我也用了一篇文章來討論去年Beltre的成績究竟是不是fluke,其中負面訊息較為強烈,從生涯曲線相似球員的比對中我提到唯一和他相似的球員Larry Parrish僅是個fluke,此外一些被提出是Beltre進步原因的可能性也都被我否定掉了,但我最後的結論仍然認為他不是個fluke(主要的原因有三:1.He's got great talent. 2.He had been relative good at a pretty young age. 3.His 2004 numbers are a little too good to be a fluke.)但必然會有相當程度的衰退,但從目前為止的成績看來,我似乎是猜錯了。

當然目前球季才剛開始,而且Beltre又是到新的聯盟裡的一個投手球場裡打球,或許會有一些適應期和主場影響的問題,但是.621的OPS實在是稍微過份了點,在去年那篇文章中我也說過我不常看Beltre打球對他瞭解不深,今年更是連他一個打席都沒看過,所以沒辦法用我看到的東西來做任何判斷,但是Beltre這麼鳥的開季成績實在讓人不容易樂觀得起來。

BTW,Carlos Guillen今年在Detroit依然打得乒砰響,這個從一開始我就罵不絕口的愚蠢動作似乎還會持續帶給M's fans更多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