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k Greinke

第一次看到Zack Greinke這個傢伙的scouting report時,只覺得他是個控球很好、聰明、完成度相當高的年輕投手,然後有個Z開頭的名次還滿特別的,雖然看起來非常不錯但是與其他許多的優秀年輕投手並沒有決定性的差異。直到我看了小Greinke在大聯盟的第一場出賽,他的獨特就讓我完全被他吸引住了,BP有一句話我不能更贊同的了:對於Greinke的意見有兩派,一派是認為那些說他是當代最特別的年輕投手的說法是對他過份吹捧了的人,而另一派是看過他投球的人。

我不準備花時間去詳細介紹Greinke的獨特和特點,我只要這樣說就夠了:任何球探,或者說任何對於投球有足夠瞭解的人,在看了Greinke的投球後,絕對不可能不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當然他在小聯盟的成績相當不錯(雖然也有人擔心他稍嫌偏低的三振率),但成績只是個佐證,Greinke的好和特別是不需要看成績的。另外Greinke會被拿來與Maddux與Saberhagen相比,先說Maddux,Greinke跟Maddux有幾個比較相似的地方,第一個當然是優異的控球,另一個是壘上有人的投球準備動作,除此之外倒沒有什麼兩人特別獨有的共同點。至於Saberhagen,我沒什麼看過他投球,不過我也不認為Saberhagen具有Greinke的特點。我想一個他們會被拿來相比的原因是去年Greinke在20歲球季的保送率只有1.61,在過去的70年間僅有三個人在這樣年輕的時候有過低於2.1的保送率,而其中兩個人分別叫做Bret Saberhagen和Bert Blyleven。因此Greinke會和這兩個名字連在一起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都擁有優異的控球,也都在二十歲的年紀時就已經debut了,還有他們都是優異的防守者。

可惜今年我沒有機會看比賽,沒辦法看看今年小Greinke的表現,只能看看今年到目前為止Greinke的成績:37SO 16BB 62H 6HR 4.23ERA 4.29FIP in 61.2IP,僅有被全壘打率進步了不少,其他部分相較於去年來說算是稍稍退步了些。不管在任何狀況下,要去預測任何一位年輕投手未來的表現都是極為困難且不準確的,更別提Greinke這樣獨特的投手了,我不知道他會是下一代的超級巨投或者只是個普通的投手,但我知道Greinke這樣的投手不是到處都找得到的,我相信他能夠長時間維持住至少是不錯的No.2的表現,唯一能夠阻擋他的大概只有傷痛而已了(BTW, God bless the poor Prior),而這也是接下來要談的Mauer要面對的最大問題。


Joe Mauer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Joe.

與大部分analyst一樣,在數據上我從沒懷疑過Joe Mauer的能耐,而在親眼看過Mauer打球後,我對Mauer的信心更是充足了,也瞭解到除了$$$的原因之外他為什麼能夠跑到Prior的前面,但是這一年來Mauer的健康卻讓他的未來矇上了一層厚重的陰影,他在大聯盟出賽僅僅第二場球就因為接捕一個界外飛球而傷到了膝蓋,而且至今都沒有完全康復。這樣的狀況是一位年輕捕手的殺手,有太多的年輕捕手就因為各種大小傷痛而成了YCOSS的患者,而Mauer的膝蓋不但可能影響到他在打擊區內和壘包間的表現,甚至可能會逼使他離開本壘板。這樣的情形不但對雙城隊球迷來說是極大的損失,甚至可能對所有球迷來說都是。所以現在對雙城隊和球迷們來說,是否要犧牲Mauer和球隊的現在讓他好好地休息一段時間讓他的傷勢完全康復,實在是個相當兩難的問題。

Mauer目前為止的成績:.303/.384/.444 5HR in 142AB.


Miguel Cabrera

.362/.407/.606 10HR in 188AB,這是小卡布今年至今的打擊表現,not too shabby, huh? 去年我用了一篇文章談過了Cabrera特別的一些地方,根據其中一些數字所顯示出來的我推測今年他的成績會有所提升,同時也提到我認為未來至少會有一座MVP獎座是屬於Cabrera的,但我也不認為今年就會發生,他會不會提前完成這個目標呢?我想機會不算高,但是如果真的發生了我也不至於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原本Cabrera還滿常會被一些外角的變化球吊中,或者急於出棒打一些壞球,今年這樣的狀況是否有改善我沒看到不知道,但是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多大進步的可能性並不大,不過至少可以確定目前他的球感(或許還有運氣)相當好,才能有現在的成績。


可惜今年我沒辦法親眼看見他們的表現了,祝福他們三個都能有個健康且出色的2005年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