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王建民的投球,雖然跟上次面對水手時的成績差不多,不過今天這個王建民表現出來的比對水手那個好得多了。上次對上水手能撐過比賽前段完全是靠他的sinking movement和水手打者的發揮不佳。但在今天的王建民身上我看到了一個有game plan而且follow得相當好的投手,也展現了應有的控球水準,這是比較能令人感到放心的表現。

看了今天這場球之後有個感想:今年在洋基隊幹投手EQ真的必須要很好。之前聽了不少洋基隊今年守備差的說法,現在終於親眼見到了一些。三局上半A-Rod一個撲接沒有完成相當可惜,雖然以(今年以前)A-Rod的水準來說這球應該是他能夠完成的守備,但現在就是差了那麼一點,不過不論如何這不能說是個差勁的表現。接著Sheffield接Stewart打的那個右外野界外球就比較難看,他跑到界外區的速度就不快了,到了接近牆邊時由於來不及先就定位等球,所以這個play需要在接到球後採用滑行或者緊急煞車等方法來保護自己,但Sheffield選擇了第三種,直接減速放棄接球。當然他有權選擇保護自己,不過看在投手的眼裡總是會有那麼一點可惜。不過這個play並沒有給王帶來傷害,而是下一局Cano一個同樣是雖然不是差但不夠好的守備讓Ford上了壘,這次就讓王建民受了重傷。Ford上壘後一個失控的sinker砸到了Hunter,一個代價相當大的錯誤,讓後面Jones的全壘打一棒就打回了三分。

不過雖然今天王建民表現出來的東西相當不錯,但是他缺乏quality secondary pitch的隱憂仍然存在,如果哪一天他的sinking movement丟出不來還是控球不理想,或者對方打者比較能夠掌握他sinker的sinking action了,而且對他的bread and butter—內角sinker早有準備的話,配合上洋基的守備,下場可能會不太好看。如果這時候能夠有另外一個夠水準的球路來加以應用,可以讓他的壓制力和續航力都提升不少。目前他比較能利用的就是他的slider了,不過這樣的slider雖然可以有效輔助卻不容易扭轉局勢。另外王面對左打比較不行的問題也還會持續下去,他的每一種offer都對右打者比較有壓制力,這是王如果想要更上一層樓也需要去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