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的王建民熱潮,出現了許多關於他的討論,也不乏他應該留在大聯盟或下放小聯盟磨練的討論,其中有許多人認為他應該回到小聯盟練變速球,假以時日便可成為更強的投手,然後再回到大聯盟擁有更好的成績,只是看要不要犧牲他現在在大聯盟球場上表現的機會。

Well, 這樣的說法不是錯誤,但卻過於樂觀了些。如果這是實況野球的養成模式,努力地與阿火田一起友情訓練大概不用多久就可以把變化球強化很多格,就算運氣奇差無比練不到友情訓練,自己慢慢練多花點時間也是可以練起來。但很可惜地,我們談的並不是實況野球,在現實世界裡,練習是不見得能夠加點數的。每個人都有他的天賦,下放小聯盟練習可能真的可以讓王建民進步,但一樣可能發生的情形是下放練個一年半載後卻幾乎沒有變強。練習和養成的過程很複雜,投手和打者的情形也有很大的差異,這裡不多詳談,但要記得不是練習就一定會進步。給王建民一點時間回到小聯盟練好變速球再回到大聯盟球場上他就會成為一流投手的說法是有點過於一相情願了,犧牲現在未必換得到未來。

至於王建民究竟回到小聯盟對他會不會有幫助?It depends。對王這樣的一個投手(or any other one),放回小聯盟是否適當都是要視實際情況來評估,要看他的天賦、表現、個性、球隊的狀況等等,沒有一定的。而就目前的情形且不考慮洋基輪值圈的需要來說,現在把王放回小聯盟是沒有需要的。在他還沒有被大聯盟打者打倒前,繼續留在大聯盟球場上對他是好的,如果他能夠不斷持續有好表現,代表他的能力能夠立足大聯盟,他仍然可以同時留在大聯盟裡同時加強自己的缺點。即使遭到痛擊對王來說也是個經驗,可以讓他知道還需要work on哪些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