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93年成立至今的十多年中,單季投球局數超過100局的50名投手中,自責分率能夠壓在四分以內一共只有兩位,分別是1994年投了112又2/3局的Marvin Freeman (2.80),以及1993年投了139又2/3局的Bruce Ruffin(3.87)。"

這是去年我談Coors Field的恐怖時寫的,不過去年這個名單裡又多了一個新名字:Joe Kennedy。他在162.1的投球局中有著3.66的ERA,這樣的成績相信著實讓洛磯隊球迷對他感到相當興奮。不過那時候我也寫道:
"在更多好成績出來之前,我想洛磯球迷最好還是抱持「樂觀其成但別期待太深」的
態度。以Kennedy的成績來說,幾個數字可以參考。

In his favor:
Age:25
$H:.301
SO/9:6.57

Against him:
FIP:4.16
ERC:4.34
DIPS:4.16
HR/9:0.89
Bullpen support:-2.16
Runner scored percentage:28.3%
Quality of batter faced:0.745 OPS

配合歷史上洛磯投手告訴我們的,基本上Kennedy明年的成績會退步幾乎是肯定
的,就看程度的多少了。"

結果呢?Kennedy又再度地證明了Coors Field的威力不是人力可以征服的。今年目前為止他的成績是62.1IP, 7.08ERA,相當正常的洛磯投手成績。跟他一起曾經在Coors Field投出過3開頭以內ERA的兩位前輩Freeman和Ruffin,前者隔年的ERA就從2.80暴漲到5.89,投球局數也沒有破100,再隔年在洛磯隊的ERA則是6.08。而後者後來就沒有再擔任先發工作,轉任後援後表現仍然不錯,但是局數不多。洛磯隊史上表現最好的先發投手要算是Pedro Astacio和Armando Reynoso兩位了,Astacio替洛磯隊投了827局,ERA是5.43,ERA+約是103。這個成績乍看之下沒什麼了不起,但是能夠在Coors Field貢獻出這麼多聯盟平均水準以上的局數其實是相當不簡單的一件事。而Reynoso則是在503局的投球中有著4.65的ERA,ERA+約為112,一樣是非常不簡單的成績。

The air at Coors Field is thin, and it's NOT for pitchers to breathe. Good luck, Franc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