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Felix Hernandez在面對皇家隊打者的8局中僅被擊出3支安打丟掉一分,拿下他大聯盟生涯的第2勝。三場出賽合計下來他的數字是:21IP 11H 2ER 21SO 3BB。

一年多以前,Felix Hernandez這個名字對我來說只是個年紀輕輕就擁有威猛速球、潛力十足的委內瑞拉小伙子。That's a good resume but doesn't really separate him apart from all other pitching prospects.後來隨著他在小聯盟投出了優異的成績也越來越注意他,直到去年的Futures Game,我終於親眼見識到了"The King"的威力,當天他優異的表現也讓我確信了他是個真貨。而當時他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並不是那high-90s的快速球,而是一手威力十足的hard curve,當時我也把他的曲球評為當天所有投手中第二好的曲球,僅次於費城人的Gavin Floyd。這樣的stuff不是天天都看得到的,去年時雖然Edwin Jackson一致被公認是最棒的新秀投手,但是看了他的比賽後,雖然我也認為他是相當棒的一個年輕投手,但是他就不像Zack Greinke和Felix Hernandez這樣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現在Hernandez終於站上了大聯盟的投手丘,可惜現在沒有機會看他的比賽,不過從幾個短短的剪輯片段中來看,Hernandez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望,He is really something.想想看,一個19歲的小伙子能夠動輒丟出96、97mph的速球已經不簡單了,如果他還同時擁有一手可以跟Josh Beckett媲美的曲球,這樣夠棒了吧,不,我還沒提到他的變速球比Beckett更好呢(這是最讓我驚喜的地方)!不僅如此,今天King Felix的速球還展現了在當時的Futures Game裡所沒有的優異下沈尾勁,不過我看到的畫面有限,還不能確定他能否持續丟出這種水準,如果可以的話,他將更難以被擊倒。

現在擋在Hernandez和頂級一流投手之間的障礙除了每一個年輕投手都會面臨到的保持健康問題外,就只剩下控球了。目前他在大聯盟的21局投球中僅僅送出了3次四壞球,是相當好的開始。但是他在Tacoma的88局投球裡就投出了48個保送,保送率是有點難看的4.90,即使看他整個小聯盟生涯的保送率也是偏高的3.58(306.1/122)。因此這部分還需要更多的樣本來觀察,不過以他的年紀來說,他還有足夠的時間來學習。King Felix和Zack Greinke會是接下來我最注意的兩個年輕投手。Perhaps Hernandez doesn't have Greinke's unique pitching style, which is in a class by itself, though The King's got incomparable stuff.

"Felix Hernandez is The Next Big Thing." 這是Aaron Gleeman談King Felix時的文章結語,and I'm totally with h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