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搞怪的日本人。

1962年9月22日,大洋隊在川崎球場迎戰中日隊,當時大洋隊是以2.5場勝差落後給首位的阪神虎,而在比賽前大洋的監督三原脩對記者們說道:「今天要做件讓人訝異的事,也給大家提供話題。」而當天大洋隊公布的先發名單如下:一棒右外野手青山勝巳,二棒左外野手松久保滿,三棒中外野手近藤和彥,四棒遊擊手配島久美,五棒三壘手的場祐剛,六棒二壘手平山佳宏,七棒一壘手上田重夫,八棒捕手山田忠男,九棒投手秋山登。

除了三棒的近藤和投手秋山以外,其他人都是只有死忠的大洋球迷才認識的一軍半選手,此外一到九棒的守備位置除了三棒的近藤還是守中外野,其他人的守備位置是按照棒次排下來的,也就是說,一到九棒的守備位置代號分別是9-7-8-6-5-4-3-2-1。

正式開賽後,大洋的陣容變成了一棒三壘手阿古威利,二棒二壘手島田幸雄,三棒中外野手近藤和彥,四棒遊擊手桑田武,五棒右外野手古倫,六棒左外野手長田幸雄,七棒二壘手鈴木武,八棒捕手島野雅亘,九棒投手秋山登。先發陣容中有七人都是當馬,後來排上了左打陣線以對付對手的右投手柿本實。

怪招還沒結束,比賽到了第五局上半兩出局一三壘有人時,先發投手秋山登被移到三壘,換上一人左投權藤正利讓中日隊的紐坎姆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

這場一共動員了25人的比賽最後是由大洋隊以3-2取得勝利,在該場比賽拿下第24勝的秋山在賽後說道:「在被問到『一壘跟三壘,你想守哪一個?』時,我說想守三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