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聯西區除了King Felix之外,還有一位年輕的好手Rich Harden的表現也值得一提,他在128局的投球裡交出了10-5, 2.53的成績,當初我在一篇談論曹錦輝的文章裡寫過這段話:「以大家一直常常拿來跟小曹放在一起的Harden來說好了,他目前的成績也不盡理想,前陣子也是大玩爆爆樂,但是從他的投球裡,我看得到他怎樣去壓過打者,怎樣讓打者抓不到他的球的威力和方法,我知道他怎樣可以解決掉打者。.......如果拿他們兩人的比賽情形讓我看而不告訴我這個是今年AA最佳投手新秀之一的曹錦輝的話,我想我給Harden的評價會比小曹高不少。」

隨著年紀的增長,Harden也持續在成長,尤其對他最重要的是他連年降低的保送率,從03年的4.81到去年的3.85到今年的3.03,控球的改善也為Harden帶來了更好的成績,同時今年他的三振率也是生涯最高的8.51。雖然今年他.252的BABIP和2.94的FIP或許表示了他今年的運氣還不差,但這仍舊是相當好的成績。速度是Harden最大的本錢,基本上Harden是一個2-pitch pitcher,雖然ESPN上的球探報告說他是個速球、滑球、變速球投手,不過我認為這是不正確的,Harden在場上主要的變化球武器應該是他的指叉球,而正常的Harden在場上也只需要用到他的速球和指叉球就足夠去面對打者了。不過身為一個年輕的power pitcher,Harden最大的敵人當然就是他的健康,今年Harden就受到了肩膀、腹部等位置的傷痛而失去了許多的上場時間,未來Harden能否克服傷病的問題對運動家隊來說有著相當重大的影響,希望明年能夠看到Harden有個完整的健康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