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我用粗略的方法看了Ichiro!在面對不同型態的投手時的打擊表現,現在我用同樣的方法和投手分類來看看Alex Rodriguez的表現,因此也沿用同樣的標題,下面是得到的結果:



從結果中可以看出A-Rod的確是個相當全面的打者,不管是對上任何類型的投手都有相當突出且穩定的攻擊能力,就算是蝴蝶球投手也打得相當順手,僅有對尾勁派時長打的能力比較低,不過在面對滾地球投手時這是很正常的現象,而在打擊率方面更是不管遇上哪種投手都在.298以上,上壘率也都超過.360。

不過從數字上我們還是可以發現,蝴蝶球投手除外的話,A-Rod對上越上面的類別打得越好,這或許是因為越上面的類別就越倚賴他們的快速直球,而A-Rod也是個非常棒的快速球打者,使得這些快速球也常成為他狙擊長打的目標,才會出現這樣的一個趨勢。尤其是第一類剛猛速球派的投手被A-Rod打出的安打中竟然有一半都是長打,比例相當地高。

從另一個地方也可以看出A-Rod打擊的全面性,不管在任何球數下,球數淺、中、深,領先、落後、絕對領先、絕對落後,第一球,兩好球前、後,先被搶到兩好或先搶下兩壞球,在所有的情況下A-Rod都仍然是相當恐怖的打者,這樣的一個穩定且全面性的突出在聯盟裡只有Manny Ramirez、Albert Pujols、Vladmir Guerrero這幾個人可以和他相提並論,加上身為一個防守優異的遊擊手,A-Rod能夠成為聯盟最高薪球員不是沒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