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The Hardball Times的David Appelman有一篇文章談到一些關於球員好球帶判斷的數據,其中有一項提到Johnny Estrada今年對好球帶以外的球出棒的比例是聯盟第五高,也就是他揮擊了太多好球帶外面的球,這讓我想起2004年球季開打前,我觀察了勇士隊的春訓比賽後在PTT勇士版寫了一篇對一部份球員的觀察,其中就提到了Estrada必須要能夠放掉好球帶外的變化球才能有所發揮,後來我也曾回過頭看看那一篇裡面我是怎麼看那幾個球員的,結果似乎顯示了我的看法沒有多大的誤差,我要利用這個機會吹噓一下,由於這幾個球員大多都是剛從農場升上來或者透過交易加入球隊的新成員,在那之前我幾乎沒什麼看過他們比賽,因此透過他們短短的幾場春訓出賽我就做出還算是滿正確的觀察和判斷,我覺得還滿不容易的,可能是剛好他們在那幾天展現了很明顯的問題讓我看到吧。現在我再來回顧一下當時我寫的那篇小scouting report:

◆Nick Green
防守很不錯,打擊一樣糟,選球零分。

先看打擊,Green在2004年的OPS+是80,SO/BB真的是零分水準的63/12,而今年OPS+也沒好到哪裡去(81),不過選球倒是似乎有不少進步到了86/33,不過由於打擊率的嚴重滑落導致他的OBP僅小幅上揚。至於防守,根據Pinto的PMR中Smoothed Visiting Player Model Groundballs Only的數據,Green在41位出賽足夠的二壘手中排名第22,不算特別好,但也不錯了。

◆Pratt
His slider sure has bite but he is too inconsistent. The key for him to succeed is to learn to command his fastball.

Pratt從未學會怎麼控制他的速球,2004年他只出賽了4場球,第一場投了4人次,保送了其中1個;第二場還是投4人次,保送了2個,;第三場投2人次,全部保送;第四場投3送2。2005年沒有出賽。

◆Adam LaRoche
露了一手接球功省了Pratt一個暴傳,今年Furcal就靠他了。今天打擊沒表現,I really like his swing. He might have some trouble with inside pitch early in the season, but I think he could make the adjustment and be just fine.

這是今年ESPN上LaRoche的STATS scouting report的一部份:"LaRoche struggled early in the year when he tried to pull most pitches. Opposing pitchers also pounded him inside, yet LaRoche made the adjustment by showing more patience and taking pitches to the opposite field."

中譯:「LaRoche在球季初時因為過於拉球而遇到了些麻煩,對方投手會攻擊他的內角,不過LaRoche做出了調整,他顯現更好的耐心並且將球打向反方向。」

幾乎全中了,LaRoche在明星賽前後的OPS分別為.680和.944,而各月份的OPS分別是.593 .701 .739 .951 1.085,可以說一個月比一個月好。不過那年在他表現還不理想時我以為我的判斷是錯誤了,看來我對他的耐心也不夠。只是2005年LaRoche反倒退步了,我整年沒看比賽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不過或許跟他的耐心有點關係,他的#P/PA足足下滑了9.7%。

◆Johnny Estrada
He hits really smooth, the key for him is to lay off the breaking ball outside the strike zone. If he could do that, he's gonna hit.

這一篇的起因人物,如我所說如果他必須要能夠減少追逐好球帶外的變化球才能有所發揮,David Appelman沒有公布2004年的數據因此沒有辦法知道那一年他究竟是比較少亂揮或者純粹是運氣好才有比較好的成績,不過他的#P/PA也是下降了5.5%,而且他今年打出去的不管高飛、平飛、或滾地球的Net Runs per Ball都下滑到很低,或許今年追打壞球的情況真的有所惡化。

◆Marrero
Nice bat speed. The key for him is being patient. DON'T swing at everything you see!!

完全命中,It's all about patience。而且要不是剛剛去看了他的成績我還真的不知道這件事,Marrero最近四年的OPS是.778 .622 .894 .652,而各年的#P/PA是3.65 3.50 3.98 3.68。夠明顯吧,他的OPS幾乎是跟著他的#P/PA在走的。把樣本放大到整個生涯,Marrero各年的OPS和#P/PA的相關係數是0.61。It's all about patience. Okay, maybe it's not all, but I definitely think it's a big part of it.

◆Jung Bong
狀況不錯。He gotta have plus command to be a starter so I don't think he's gonna make it. But I think he's gonna be better than last year(but not a lot).

當時雖然有部分人仍然對Bong寄予一定的期望,但事實證明他的確沒辦法擔任先發投手,而他在2004年短暫的15局有著4.70的ERA(85ERA+),比起2003年的5.05ERA(82ERA+),還真的是只好了「一點」。

◆Ryan Glynn
這傢伙是哪來的?還蠻不錯的。說不定可以進bullpen。球速有low-90s, curve很好,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武器,還有一種average pitch的話應該可以進bullpen,沒有的話比較拼...但還是有機會。

最後還是沒被選上,不過他的確還有其可取之處,藍鳥讓他在那投了20局,ERA4.05,今年到了奧克蘭表現不佳,ERA高達6.88。只是我覺得他明明應該是要放牛棚比較好,但是這兩隊都有把他拿來先發,他先發的ERA是5.76,後援4.50,相差不很多,不過如果今年還有球隊(他似乎是Twins的NRI)要用他的話,我想還是放牛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