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中日戰,我在第五局左右意外地轉到了緯來綜合台發現也在轉播,就稍微看了一下。一個感想:老實說,鍾老你輸了。就在這短短的兩局裡面,我體會到了什麼叫做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真的滿想知道緯來這位球評究竟是哪位,以下節錄其中幾段:

1.林威助對藪田揮空了幾個內角低指叉。
評:這個位置是左打的茫點。
按:..........什麼鬼,那每個人遇到左打都這樣投就好了。每個位置的球都有他的功能,低角度變化球不管內外角投得好都有用,每個打者特性也不同,那有什麼這裡是茫點,不過跟下面比起來這個倒還不算蠢。

2.Ichiro!打擊時陳峰民叫暫停上投手丘和郭泓志溝通一下。
評:這時候叫暫停會讓鈴木一朗去思考產生挫折感,因為他搞不清楚投捕手在打什麼主意,會影響他的打擊。
按:無言十次方........................................這句話蠢到一講出來連主播都笑了,回答說鈴木一朗應該是不會受到這種影響的,這個評論可算是國內球評史上的一大經典。

3.郭泓志投松中
評:可以看到郭泓志的卡特球投得很好,可惜剛剛被安打這球控制不好,進壘點太高才會被打。
按:哪裡看到郭泓志投的是cutter??先不管郭泓志會不會cutter,左投的cutter除了特別明顯的部分投手外,在電視上是不容易看出來的。這也就算了,郭泓志今天控球是不大好,但是被松中打的那球進壘點沒有95分也有90分,被打安打就叫控不好??

4.陽建福兩好三壞後滑球三振新井
評:兩好三壞之後用變化球都是最有效的。
按:..................每次兩好三壞後都投變化球試試看會有什麼結果,何況陽建福的威力本來就很仰賴他的滑球。如果可以光看球數就決定配球的話,那配球總共就只有0-0到3-2十二種了。

5.七局下兩出局輪到林威助上場
評:這時候中華隊姑且設定拿兩分的攻擊方式來進攻。
按:剩一人出局比賽就結束了,請問是要怎樣設定拿兩分的攻擊方式,把球打出去然後不准對方接球跑場內全壘打嗎?愚蠢指數直逼上面第二點。

6.評藤川球兒
評:日本這位投手球速相當快,而且變速球相當慢,速差很大,很厲害。
按:球兒投的那叫指叉球好盃,而且他的速球最速和指叉最慢差22km,約13.5mph。許竹見本日速差19km,陽耀勳16km,蔡英峰23km,許文雄20km,增菘瑋20km,黃俊中20km,郭泓志23km,陽建福19km。速差是比別人大在哪裡?不過以上也不重要,基本上重點不知道只會看速差已經就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