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謝佳賢在三壘有人一出局時被一顆內角低球沒揮棒三振出局。這場比賽我沒有很注意在看,不過從第一局的幾個球來說這個裁判的好球帶是大的,對於一個強打者來說的確在打擊時要仔細選球,保持自己揮棒的完整性和連帶而來的長打力,這場球在前幾局時中華隊的打法就很不好,過於保守,不知道是不是預設對方的控球不好的關係。事實上,中國隊的投手球速並不快,中華隊打者們應該要以攻擊速球為主要的目標,畢竟速球是長打的來源,加上對方缺乏強而有力的變化球,在以速球為主要目標的情況下不至於會被對方的變化球玩死。但比賽的前半段沒有太多人想要積極抓速球來痛擊,我想這是由於球員們背負太大的壓力害怕失敗的關係,還好最後有陳鏞基邪飛死裡逃生後的滿貫彈讓整個球隊從壓力中釋放出來。

回到主題上來,謝佳賢這個三振是不太應該,如果當時是無人出局,那還可以冒著被三振的風險追求長打。但是已經一出局,這個打席如果送不回三壘跑者就必須靠安打,而當時那個球很明顯要打進場內並不困難,加上裁判的好球帶是大的,在比數還沒拉開很需要這一分時候去賭這個判決是不太理想的。長打者雖然要維持住自己的砲火,但是如果有需要用power換contact的時候的話,這就是了。如果當時是輪到泰山的話我想他應該是一定會去碰的,畢竟連不該碰的時候他都碰了。謝佳賢這個打席的考慮並不夠周詳,三壘上這一分對中華隊的意義不小,使用一個打席去碰球是不會產生什麼不良影響的。另外從謝佳賢這幾場的表現來看,第一天急著把他換下去很有可能是對中華隊造成了傷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