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打最重要的三個關鍵點,在使用短打之前必定要仔細考慮這幾個問題:

1.這一分對球隊來說有多大的意義,足夠讓你贏球或者至少大幅提高贏球的機會了嗎?
2.這個打者真的這麼差,不值得信任嗎?他的雙殺機率很高嗎?
3.他的短打成功率夠不夠高?

當然同時也要考慮出局數和壘上跑者狀況,不過這三點中幾乎只要有一點是有疑問,幾乎短打就不是個好主意。看看林智勝的例子,這個例子中由於是零出局一壘有人,而林智勝最後觸擊是成功的,所以第三點假設是ok的,但是前兩點很明顯地都是有問題的,所以這個觸擊是個很糟糕的選擇。而日本隊里崎的觸擊也是成功的所以第三點假設也是ok,第一點因為是領先兩分,所以也算ok,而第二點如果跟林智勝一樣是只有一壘有人那也算是有問題,不過因為是一二壘有人所以第二點的門檻值提高了不少,因此也算是ok。所以整體來說里崎的觸擊是合理的。

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會再多討論這個問題,現在暫時先把重點提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