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說過:「參賽的球隊如果實力相近,決定比賽勝負的很可能不是彼此真正的實力,而是哪一支球隊比較進入狀況的球員比較多。」

D-Train跑不起來,連90mph都碰不到,被Morneau領頭的加拿大打爆,Wells的判斷錯誤和根本不能守中外野的Jr也來雪上加霜。Adam Loewen雖然速度也不是很理想,不過曲球威力在,變速球似乎也有進步,加上幾位美國打者也不在狀態,仍然壓制住了美國隊。在D-Train爆炸後遞補進代表隊的Leiter也跟著炸,或許在Leiter後面能夠先用Shields來代替Majewski的話可能情勢會有所不同,but it's just a second-guess。

另外這幾天的密集夜間比賽搞到連王俊郎這種水準的球評都出現了,其他的就不說了。九局下半Stern飛撲接殺A-Rod失敗的這個球,王俊郎竟然認為這是因Stern急著想把球拿出來才會掉,如果只用一隻手接球就不容易掉出來。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連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而且還有慢動作給你看,都可以解讀得這麼荒謬絕倫,真的是太厲害了。這個球很明顯地Stern撲出去後動量向前,手套在撞擊地面後球彈了出來,另外一隻手雖然急著過去想把球護住但來不及,Stern已經做到了他能做的一切,雖然的確可以透過更好的動作讓手套避免強烈撞擊地面,但這已經是不能強求的了。當時都已經兩出局了,接到球比賽就結束,根本不需要傳球,哪個白痴會急著把球拿出來??

現在加拿大兩勝,美國一勝一敗,墨西哥一敗,如果墨西哥以X:Y贏了加拿大的話變三隊互咬,美國丟8分,加拿大丟6+X,墨西哥丟2+Y,所以只要墨西哥贏球一定晉級,而加拿大如果是0:1輸球那麼美國就被淘汰,不過如果丟3分以上就變成美國晉級。如果是丟兩分輸球的話,美加兩隊失分率相同要比責失分率,所以如果加拿大丟的兩分有一分是非責失那還是加拿大晉級,如果兩分都是責失的話就很好玩了:比兩隊的打擊率,如果誇張到打擊率也一樣呢?抽籤決定囉。

三月的棒球真的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